今年温州本地葡萄上市推迟 采摘游这一两周内开放

温州网 2019-07-16 07:04:00
由于前段时间长时间降水,我市本地的葡萄成熟期有所延后。

  温州网讯“这葡萄怎么卖?”7月过半,可市场上的葡萄却并没有往年同期热闹。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前段时间长时间降水,我市本地的葡萄成熟期有所延后。

  本地货延迟上市

  现有多为外来客

  平时温州市场上常见的葡萄大多为两个品种,一是巨峰葡萄,另一种是夏黑葡萄。两个品种的葡萄表面都呈紫黑色,外观相似,但巨峰葡萄的颜色更深,外观着色度更一致,果实略大、略圆。据水果店铺商家介绍,巨峰葡萄的甜度高、口感好,目前售价为24-26元/公斤,夏黑葡萄价格相对便宜一些。

  “前段时间一直在下雨,我们这边的葡萄基本上都还没上市。”苍南马站蒲城的一位葡萄种植户告诉记者,蒲城葡萄目前仅有少量成熟,这时间跟去年比晚了不少。“去年是7月10日开摘的,我印象很深刻,因为正好来台风。”据农业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我市葡萄的采摘期从目前来看要比去年晚上10来天,因此市场上的葡萄绝大多数是“外来客”。

  受降水影响较大

  采摘游即将开始

  记者了解到,温州葡萄的种植面积约1.3万亩,其中以乐清和苍南两地较为集中。由于温州位于沿海地区,葡萄的成熟期和台风季节处于同一时间,受台风影响较大,因为温州本地种植葡萄的面积有限,我省葡萄多集中在浙北等受台风影响较小的地区。

  农业相关人士介绍:“降水对葡萄的影响也很大。雨水过多,会使葡萄裂果,从而得病。虽然近年来一些种植户给葡萄搭了大棚来减轻雨水对其的影响,但台风一来,很多大棚就被吹塌了。”

  现在正值暑假,亲子类采摘游受到关注。记者了解到,同样受长时间降水影响,葡萄园路面泥泞、葡萄成熟期推迟,目前大多葡萄种植户的采摘活动还未开始。部分葡萄种植户表示,之后会根据天气变化调整时间开始采摘游活动,此类活动预计在20日左右开放。

  虽说本地葡萄上市推迟,但也有好消息,据多位葡萄种植户表示,今年虽雨水较多,但葡萄的长势还不错,甜度没有受到影响。同时,虽有雨水过多导致的葡萄裂果现象发生,但还在可控范围内,没有造成大的损失,葡萄贮存量还算充足。

  新闻+

  温州市部分葡萄采摘基地

  乐清市球丰葡萄专业合作社

  地址:乐清市湖雾镇台头村风水巷19号

  乐清市雁峰葡萄专业合作社

  地址:乐清市湖雾镇台头村湖江路21号

  乐清市维峰葡萄专业合作社

  地址:乐清市湖雾镇小球村

  苍南县慧群水果专业合作社

  地址:苍南县马站镇(原兴蒲村)兴蒲东路15-5号

  金城村水果专业合作社

  地址:苍南县马站镇蒲门社区(原金城村)东门港

  蒲城知名老果农

  地址:苍南县马站镇蒲门社区(原金城村)

  陈诗来家庭农场

  地址:苍南县沿浦镇下在村125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实习生 应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