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落幕 丁立人这样感谢家乡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7-20 10:05:54

  温州网讯 2019年“心桥杯”中国·温州特级大师对抗赛经过四天每天一轮的对抗,于7月18日晚落下帷幕,昨天上午在温州华侨饭店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届特级大师对抗赛,中国“一哥”、温籍棋手丁立人在与俄罗斯名将安德烈金的对抗中三和一负惜败,而新科世界“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则两胜一和轻松战胜格鲁齐亚强手霍特纳什维利取得女子对抗的胜利。安德烈金与居文君分别收获2万美元和1.2万美元奖金,丁立人获得1万美元,贝拉获得6000美元奖金。

  赛后,丁立人表示对自己在接连几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不太满意”,他分析自己失利的原因,是在首局对抗中没有把握好巨大优势“一步之差错过赢棋”,以至于在第二轮中受到首局的影响,同时因低估对方的实力而一度“冒进”,被对方抓住机会掌控了局面。他坦言对此前曾有过超快棋交手的安德烈金的风格与实力都有错误的估计,“安德烈金的风格并不是我之前印象中那么‘妖’,反而他的棋风非常地扎实,打法也都比较合理,确实他这次发挥得比我好”。

  对于媒体“在家门口比赛是否更有压力”的提问,丁立人称“有利有弊”,的确需要花更多时间去回应媒体和亲友们的关心,但也能带来更多动力,“比如去年在家乡举行的对抗赛是我受伤后的复出之战,在家乡朋友们的鼓励下我取得了非常满意的结果”。“我非常感谢家乡每一年都为我举办比赛,让我能够有多一个机会跟世界高手们竞争。”丁立人说。接下来,他准备在温州休息三四天,然后赶往金华参加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安德烈金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经历了非常有趣的比赛,丁立人曾有一百局不败的战绩,能够在第二轮对抗赛中击败丁立人也着实“惊讶”了他自己一把。他对丁立人的战力水平给予了很高评价,而称自己在首局中“非常幸运”才能与丁立人打成平局,次局则是由于丁立人发挥出现失误而让自己轻松拿下。

  “温州为我带来幸运,让我的实时等级分从2595分上升到了2600分,实现了自我的小突破”,居文君称自己并不是第一次来温州,却是首次在温州参加比赛。她说,“心桥杯”这样的比赛并不多见,不论是男子或女子的比赛都代表了世界顶尖水平,此次比赛对她而言是一次很难得的锻炼机会。此外,几天里她还对温州炒粉干等美食印象深刻,更感受到了温州的热情与舒适,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心桥杯”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始于2015年。温州是叶荣光、诸宸和丁立人等国际象棋名将的故乡,当下以丁立人为代表的90后中国棋手肩负着冲击男子世界冠军的重任,为了提高本土棋手丁立人在高水平对抗赛制比赛中的竞争力,温州为其打造了该项赛事。五届对抗赛举办以来,丁立人取得两胜三负的战绩,尤其在去年的对抗赛中,丁立人战胜托帕洛夫,其实时等级分一举突破了2800分大关,成为历史上首位实时等级分突破2800分大关的中国棋手。记者 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