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力争逐步打造华东首选文旅生活型旅游目的地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7-20 10:13:51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市举行《瑞安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瑞安市示范带旅游发展规划》终稿评审会,这两个规划得到专家组和各相关乡镇(街)及部门一致认可。根据这两个规划,瑞安接下来将整合全市旅游资源,规划和梳理优质旅游项目,力争逐步将瑞安打造成华东首选文旅生活型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瑞安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精准定位瑞安特色,提出了“天瑞地安·既来则安”的旅游形象口号,以“天瑞地安”总体品牌为引领,树立“安居都市、安逸田园、安养山溪、安适海岛”四大子品牌主体,提出建设“水上寨寮·休闲慢城”“玉海缥缃·商通瑞安”“戏里江南·湿地水乡”等八大旅游品牌,还针对每个月份策划特色节庆活动,为每个区域制定了主题游线及营销模式。

  《瑞安市示范带旅游发展规划》包括新引擎培育示范带和融合发展示范带发展规划,并作为《瑞安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补充规划,串联起瑞安市优质的乡村资源,聚合地区乡村旅游资源。

  据了解,新引擎培育示范带范围为瑞安飞云江北岸,主要涉及湖岭镇、林川镇、陶山镇、桐浦镇、芳庄乡、潘岱街道等,以温泉养生、慢享生活、山乡古村、文化创意、万亩油菜田、福泉山祈福为核心特色品牌,串联云山古村康体度假组团、童话温泉家庭度假组团、陶源福地休闲农旅组团。

  融合发展示范带范围为瑞安飞云江南岸,主要包含曹村镇、马屿镇、平阳坑镇、高楼镇范围,以山水休闲、现代农业、木活字非遗、圣井山祈运、文化体验为核心特色品牌,串联野趣寨寮生态康养组团、印染乡田农旅文创组团。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陈云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