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的“汛期角色”:案卷处置多面手,保障城区排水畅

温州网 2019-07-25 09:19:04
3年处理万余件!多看一眼,做案卷处置“把关人”

  温州网讯 进入主汛期以来,温州降水量偏多。如,5月12日20时至7月4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470.9毫米,较常年同期(395.4毫米)多19.1%。

  而汛期,是谷雨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作为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调度中心案卷处置工作的负责人,预警期间,她要负责调度市区排水设施、人员队伍和防汛物资,安排处置各地汇总的险情。秉持“多写一次、多看一眼、多问一句”的敬业精神,她和调度中心的同事一道,在“幕后”默默为市区平稳安全度汛而努力。

  3年处理万余件!多看一眼,做案卷处置“把关人”

  汛期是案卷量最多的时候。负责处置结果审核的谷雨,需要长时间盯着电脑确认前方队伍上传的处置照片。在审核过境公路翠微大道段一处管道堵塞案卷时,她发现队伍的处置照片与采集照片很像但有出入。凭经验,她分析可能是处置出现误差,于是安排队伍再次核查处理。果然,不出她所料,前方队伍打通的是边上另一处堵点,险些落了市民所反映的那一处。

  今年以来,谷雨已发现类似案卷10余件。她的每一次“找茬”,不仅保证了案卷的及时处置、避免返工,还换来了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

  在多年的工作中,谷雨养成了凡事多看一眼的良好习惯,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近3年,谷雨和同事通过客服热线接收和处理市民反映的排水设施类问题有1.4万余件,积极沟通客户确保处置到位,真正体现了良心工程的重要作用。

  活用案卷分析!多写一次,做设施维护“有心人”

  有一段时间,瓯海大道龙湾段排水井盖频频发生破损。谷雨发现了这一情况,“对案卷信息梳理后,我们发现这段路的井盖缺失破损反映数占到了该类别的6%~8%,破损率偏高。”通过实地走访,谷雨发现龙湾区主干道路重型车辆来往较多,而部分路段采用的钢纤维井盖强度不足,因此破损频发,而井盖破损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案卷分析数据和结果,谷雨向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如今,瓯海大道排水井盖都已经换成了抗压性更好的球墨铸铁井盖,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被消除。

  在调度中心,谷雨主要负责受理市民来电求助、建议,并利用案卷处置系统与市110指挥中心、市智慧城管中心等多部门联动,在线处理井盖缺损、管道堵塞和路面积水等排水案卷,快速解决民生问题。

  谷雨习惯把工作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共性问题写下来,分析梳理海量案卷背后的规律性问题,解决了不少工作中的症结。

  热衷分享经验!多上好课,做排水学员“引路人”

  虽然年纪轻,但在排水公司,同事亲切地叫她“谷老师”,因为跟她聊天可以享受“百科全书”式的教学。

  谷雨参加公司内训讲师竞赛,凭《“五步法”带你了解排水案卷处置》获得第一名,被公司聘为内训讲师。

  这位金牌讲师,走遍了基层一线,为大家答疑解惑。今年以来,谷雨为市智慧城管采集员和公司同事开设了《案卷采集和处置工作交流》《如何处理防汛信息报送和案卷处置的“3W”问题》等培训课程。授课效果评估平均达95.8分,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评价。

  “案卷处置非常复杂,听了谷雨的课后,处置案卷时做什么、什么时间做、怎么做这些问题都清晰了。”排水公司调度中心一位新同事说,得益于谷雨的无私分享,如今,他即便一个人值班也不会慌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