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阳光反馈“乐清经验” 温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阳光反馈现场观摩活动举行

浙江在线 2019-07-29 11:13:04

  为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透明度,推广、借鉴阳光反馈“乐清经验”,7月26日下午,温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阳光反馈现场观摩活动在乐清举行。

  当天下午,省纪委监委信访室、温州市纪委监委及温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受邀来到柳市镇参加信访阳光反馈现场观摩活动,本次观摩的是关于柳市镇桥前村信访问题阳光反馈会议。随着乐清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的陈述和越来越多ppt证据呈现,参与现场会的桥前村两委、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的脸上发生了微妙变化,满脸的质疑消失了,一些村民盯着大屏幕频频点头。对于此次调查结果,现场的60名村民当场投票,其中满意51票,基本满意8票,不满意0票,弃权1票,整场会议期间掌声不断。

  针对群众身边的信访突出问题,乐清市纪委首创“阳光反馈”机制,主要做法是“围绕一个工作目标、受理工作严把两个标准、调查工作确保三个到位、反馈过程坚持四个公开”的机制运行。截至目前,共组织大规模的信访问题阳光反馈会38次,党纪处分21人,约谈14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挽回经济损失166余万元,像雁荡镇上詹村等一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在反馈会后“三访”现象基本销声匿迹,没有出现反弹情况。阳光反馈机制模式的有效推行,得到了省市纪委领导高度肯定,打造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乐清经验。

  “阳光反馈还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还社会一份和谐,这项制度我们要大力学习推广。”与会人员纷纷点赞道。当天召开的经验交流会强调,通过现场观摩活动,温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化解疑难信访问题。要继续迎难而上,依托阳光反馈这个品牌,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各项工作的深化和创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