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男孩林宇轩折桂中田赛 6.81米打破赛事跳远纪录

2019-07-29 15:58:14

  从7月28日在成都闭幕的2019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传来好消息,温州乐清小将林宇轩获得男子初中组跳远冠军,并以6.81米的好成绩,一举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

  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简称中田赛)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中学生田径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256所中学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在27日举行的男子初中组跳远比赛中,共有全国各地4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林宇轩以6.81米的好成绩,摘得该项目金牌,并打破该项目此前保持的6.74米的赛会纪录。出生于2004年的林宇轩今年15岁,是淡溪镇湖边社区人(原桥外村),曾先后就读于虹桥镇一小、乐清市实验中学。

  据林宇轩的启蒙老师、虹桥镇一小体育老师周利晓介绍,相较于其他体育特长生,林宇轩早在小学三四年级时就展现出多点开花的天赋,曾在乐清市级比赛中获得过跳高、跳远、男子800米等项目一等奖,属于全能型选手。除了天赋外,林宇轩亦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他小学六年级时,曾因为训练而摔断了一颗大门牙,而性格开朗的他并不沮丧,每日笑呵呵地继续参加训练。

  “人生就像跳远,只有看得更远,才能跳得更远。所以必须给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配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才能成功。”获得冠军后,林宇轩显得很淡定。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去年他以6.28米的成绩止步决赛。为了在今年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一年来,他在现任教练金洁的指导下,每天都会抽出2个小时进行体能锻炼。他还开玩笑说,父母身高都不高,而自己已有1.82米,体育锻炼不仅帮助他赢得了金牌,亦增强了体质,为他开启了精彩人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孔丽琴

  记者 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