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下月开赛 全球“铁人”将齐聚洞头

温州网 2019-08-15 17:21:00

  

李江弟摄

  温州网8月15日讯(记者 郑翔 实习记者 夏绅思)8月15日上午,2019ITU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洞头举行。该项赛事将于9月7日至8日在百岛洞头举办。这是我市今年承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届时国内外铁三大神将齐聚洞头,预计总参赛人数约为600人,总奖金40万元。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19温州洞头铁人三项世界杯得到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授权,并从去年的C类赛事一跃升级为A类赛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赛,也是今年温州承办规格最高的体育比赛。今年中国范围内由ITU授权的夏季铁人三项赛事一共只有三场,其中有山东威海的标准奥林匹克距离和四川成都的短距离世界杯,长距离仅一场,即温州世界杯。

  此次赛事将以洞头东岙沙滩及附近公路、海域为主要赛场,从环岛公路延伸至白迭村、杨文工业区等地。各个项目的比赛路线、时间均已明确,各路段管制和解禁时间也已明确,在正式比赛一周前,将会通过官方媒体向社会公布,方便市民出行安排。

  赛制方面,今年也是推陈出新,将设世界杯赛和地方赛事两大类。其中世界杯赛设长距离铁人三项(总距离102公里,即游泳2公里+自行车80公里+跑步20公里)和骑跑两项(总距离40公里,即跑步5公里+自行车30公里+跑步5公里);地方赛事设水陆两项体验赛(总距离3.3公里,游泳0.3公里+跑步3公里)和半程奥林匹克距离(总距离25.75公里,即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世界杯赛展现国际铁三大神顶尖水准,地方赛事的设立则是为了扩大“铁人朋友圈”,让更多业余爱好者参与这项在家门口举行的酷酷的耐力运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据悉报名选手已近300人,已经确定有超过50名的外籍高手来洞头参赛,其中温州本土选手约100人。

  此外,在报名渠道方面,主要为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组委会自有报名平台。(相关链接:2019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性赛事落户温州洞头,是一次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的完美邂逅,温州也将借助本次赛事,扩大本土赛事知名度,提升温州体育影响力,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洞头区人民政府承办,洞头区文广旅体局、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

  【新闻+】铁人三项运动A、B、C类赛事区别:

  A类赛事:须报体育总局或国务院审批,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报国际铁联和亚铁联批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作为主办单位或主办单位之一。

  B类、C类赛事:由承办地(具有外事审批权的地方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审批,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不作为赛事主办或承办单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