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不能没有我!” 带病坚守一线 温州渔政一轮机长的防台故事

2019-08-19 15:27:00
身体出了症状却没有请假,因为台风天里船艇上不能没有轮机长。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台风夜,有一种感动叫坚守。近日,记者从温州渔政获悉,8月10日上午,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执法船艇——中国渔政33409上的轮机长陈学盛,因带病防台,瘫倒在轮机室,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12日上午,仍未完全脱离危险的陈学盛终于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的支队长徐雄说出了“实情”:身体出了症状却没有请假,因为台风天里船艇上不能没有轮机长。

  “当天6点50分,我接完电话来到机舱,就看到学盛瘫坐在这里,身体状况很差。于是我赶紧叫来了另外的船员,一起将学盛抬出机舱,赶紧送去医院。”回忆当时的情景,中国渔政33409船长邵平方告诉记者,之前学盛一直有呕吐现象,但学盛却跟身边的队友们说:“我只是肠胃有点不舒服,吐了就好了。”

  来到中国渔政33409的船上,记者看到,执法船艇上的环境相当恶劣,室内极其狭窄,通风条件差且极其闷热。船长邵平方说:“台风那天处于十级风圈内,风力很大,整个船都抖起来了。”邵平方介绍,船上防台与陆地上不一样,除了要到锚地避风,还要迎风开足船艇的马力,以此来抵抗强风。因此台风天保持船艇动力设备一切正常极为重要,轮机长的工作就显得至关重要。

  当天,陈学盛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曾让临时来辅助的队友林庆迪帮他顶一会儿班。可没多久,轮机室内又能看到他查看各种仪表的身影。为了船的安全,陈学盛默默地挑起担子,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身体状况。高度紧绷的工作状态和恶劣的工作环境,最终导致了陈学盛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医抢救。经医生诊断,陈学盛为疲劳过度引发脑部出血,再迟片刻就会有生命危险。如今,陈学盛的病情已稳定,但仍需留院观察需要静养。他的同事们也期盼着他能早日恢复健康,回到渔政大家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