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项目回头看:温州已打通11条断头路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温州网讯 2019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打通15条城区(城镇)断头路名列其中。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除了上述15条路,我市各地还自我加压,增加了多个断头路打通项目。截至目前,今年我市计划打通断头路15条,已开工17条,其中牛三角路、梧三路北延伸、金溪路等11条已完工。

  上陡门路:近期开通

  8月14日,上陡门路(江滨路至瓯江路)正在进行沥青路面的施工,两台压路机来回碾压,为这条路的通车做准备。

  随着滨江商务区的开发加速,该片区的开发也非常快,周围有滨瓯景园、滨港花园、雅御园等多个住宅项目。

  上陡门路(江滨路至瓯江路)原是一条狭小的断头路,约330米长。该道路的施工于去年开工,拓宽后的路面增加约10米。这条路离通车不远了。

  在府东路北延通车前,惠民路至香源路约2.8公里的距离内,江滨路与瓯江路间,没有其他通道。去年12月,府东路北延通车。上陡门路(江滨路至瓯江路)已基本完工,距离通车不远了。

  梧三路北延伸段:已通车

  梧三路北延伸段(南湖路至华润地块)位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坐落在温瑞塘河边上。梧三路整体呈南北走向,北起南湖路,南至华润地块,标准路段宽28米,渠化路段宽35米,全长约230米。

  在这条断头路未打通前,从万象城出来,如果往市中心方向走,只能开车先往南,再从温瑞大道路口调头往北。

  断头路打通之后,往北的车辆,从万象城车库出来后,可以直接往北走到南湖路,从南湖路进入温瑞大道。

  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透露,接下来梧三路还将继续往北拓展,分两期实施南湖路至瓯海大道段建设。其中,一期预计今年10月进场施工。

  黎明东路二期II标段:在建

  黎明路是市区东西向的一条主要道路,介于学院路与江滨路之间。黎明东路二期II标段(华光路至会展路),这条路长约700米,宽36米,打通后将沟通华光路、汤家桥路、会展路,进一步完善滨江商务区交通路网,缓解学院东路与江滨东路的交通压力。据了解,这条路预计十一之前通车。

  代表声音

  市人大代表王贤理:

  断头路打通是一项民生工程,市民很关心,作为人大代表,我也一直关注这件事。我在2010年、2011年连续2年提出打通雁荡中路“断头”的建议。现在这条路已经进场施工,这是一个好的进展。

  断头路不光是道路的打通,这还关系营商环境。我是做企业的,以前外地客商从温州东下高速,会觉得这条路特别拥挤,东西向的道路选择很少,加上断头路,给人的印象不太好。

  这几年,温州的城市变化非常大,断头路打通的力度也很大。这可以提升温州的形象。接下来,我会继续关注这些断头路。包括雁荡西路西延至万源路这段,今年已经在施工。

  市人大代表程加利:

  对于断头路,群众的呼声很高。我是人大代表,也是个老百姓。为了惠民路卡口的打通,我和其他代表、委员一起,分别多次提交建议、提案,促进了这一治堵项目的推进。

  我现在上班都是从市区新城出发,走汤家桥南路,再从三友路往南,到温瑞大道。在三友路通车前,我们常常都要从惠民路排队开车往南。现在从北往南到瓯海大道的路多了,出行确实方便不少。

  对温州来说,趁着建设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机遇,要继续加大道路建设的力度。我会继续关注这方面问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已完工项目

  牛三角路(鹿城路至江滨路)

  梧三路北延(南湖路至万象城)

  大门集镇交通应急疏导工程

  象西路与中心大道卡口

  金溪路

  莘塍街道环镇路改造工程

  周松北路

  瑞金北街

  经四路/文昌路

  苍南上江路

  文祥二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