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最美医生:抗台连轴转后住院 灾后又累倒住进重症监护室

最美医生:抗台连轴转后住院 灾后又累倒住进重症监护室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温州网讯 昨天,因抗击“利奇马”连续工作而累倒的胡光武,从市中心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

  “他好多了,但是现在说话还很吃力,我跟你说一下吧。”胡光武的妻子金丽敏说,声音中带着一丝疲惫。

  胡光武,49岁,永嘉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在“利奇马”逼近浙江沿海时,胡光武和同事积极准备防台。随着温州防台应急响应的升级,他们的工作量越来越大,需要关注的细节也越来越多。大雨来了,大风来了,他和同事顶风冒雨四处巡查,排查医院周边排污通道、房屋墙体。台风登陆后,灾后防疫成为一项非常紧迫和重要的事。他带领医务人员走村入户进行防疫消杀。

  “利奇马”登陆只是一瞬,但为了把它所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胡光武和同事们在连轴转。

  事实上,在8月12日,因连日忙碌,这个天天锻炼的硬汉身体已经出现了状况。

  “当时在我们这边的医院拍了片子,肺炎。”金丽敏说,当时好多人劝胡光武住院,结果“他住院了,在办公室‘住院’”。

  金丽敏说,说是“住院”,其实就是在午休或者晚上下班后,胡光武在输液室输液。在此期间,他组织医务人员到村里去消杀,还指导村民灭虫。

  变化出现在15日夜里。当天白天,胡光武依然和同事忙碌着灾后防疫。夜里回到家,准备休息前,他忽然出现呼吸困难。

  “当时我吓坏了,赶紧叫车把他往市区大医院送。”金丽敏说,当晚11时40分,他们到了市中心医院。

  金丽敏说,胡光武是党员,平时就是个工作很认真、很拼命的人。这次因为急性心力衰竭住院,让她很揪心,“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赵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