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赞一个!捡到2.5万元送还 这位保安三番五次做好事

赞一个!捡到2.5万元送还 这位保安三番五次做好事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手提包内有25000元现金及20多张银行卡和证件,丢包后他并未及时发现,还是医院告知他的。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3时许,苍南县钱库镇的李先生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浦院区保安孙明良的手中接过自己丢失的手提包,手提包内有25000元现金及20多张银行卡和证件,丢包后他并未及时发现,还是医院告知他的。

  昨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浦院区停车场管理人员施秀圣拨打新闻热线,称院内一名保安捡到一个手提包,第一时间联系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表扬。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院保卫处见到了保安孙明良,此时他正将手提包交还给失主李先生。

  孙明良说,8月17日下午4时50分,他在医院门诊大厅巡逻时,发现多功能自助机旁边的椅子上放着一个手提包,他立即告知了医院保安队长,在门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打开了这个手提包,经清点,包内有25000元现金及20多张银行卡,还有一些证件。根据证件上的信息,院方很快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于当天下午5时许联系上了失主。由于恰逢周末,院方和失主约好周一前来认领。

  “当时我们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包丢了。”失主李先生告诉记者,“我爱人刚生了儿子,这钱是奶奶给孙子的见面礼。医院保安拾金不昧的精神很可贵,之前想要酬谢,但被谢绝了。所以我今天特意做了面锦旗,前来道谢。”

  “来医院看病的患者就是我们的客人,客人丢了东西,我们也很着急。再说捡到遗失物品,理应交还给失主,这是做人的基本素质,况且我还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孙明良说。

  据医院相关人员介绍,孙明良拾金不昧以及其他做好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6月曾经两次捡到患者的包并交还失主。有一次,一名孕妇在医院,他第一时间将孕妇背到产科急诊室,为抢救争取到了时间。

  来源:温州晚报

  实习生陈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