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市发改委等 2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温州网 2019-08-22 07:16:00
经温州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向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24个单位党组织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温州网讯 经温州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向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24个单位党组织集中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良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21日-7月5日,市委巡察组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金融办、市统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温州城市大学、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温州高教园区建设管委会、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等2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近日,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市委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巡察组指出: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对机关党建工作系统性、深层次问题研究还不够深、措施不够多,在树典型立标杆、发挥互联网宣传阵地作用等方面还较为薄弱;“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自身党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

  市委老干部局

  联系服务老干部工作还不够全面、精准,为老干部破难解困办法还不够多;做好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的相关机制和措施还不够完善;在调查研究、考核考绩等工作中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现象。

  市委党史研究室

  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将党史研究成果转化为资政育人成效方面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还不够有力。

  市发改委党委

  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站位还不够高,助推战略新兴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等事关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方面参谋助手作用发挥还不够有力;党组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辣味”不够浓;警示教育、廉政风险防控力度还不够大。

  市经信局党委

  聚焦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站位还不够高,在推动规上企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扶持培育小微企业等方面还不够有力;政治理论学习学风不够严实;对潜在的廉政风险不够重视,风险管控措施还不够到位。

  市民政局党组

  统筹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质量还不够高,回应群众关切不够精准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对民政政策执行情况监管还不够有力。

  市司法局党组

  凝心聚力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还有差距,企业调解组织建设、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等工作相对滞后;意识形态工作抓得还不够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市水利局党组

  落实治水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还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格。

  市金融办党组

  对“金改”工作探索和深化不够,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够强;对政治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重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还不够强、方法不够多。

  市统计局党组

  对建立符合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绩效考核体系等谋划还不够深入,服务发展、服务决策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理论学习学风不够严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对公务用车改革、办公用房整治等决策部署落实督促指导还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还不够严格;履职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

  对城市精细化管理规划不够清晰,回应社会对城市管理的关切还不够积极主动有效;作风建设不够深入,执行财经纪律还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还不够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够有力。

  浙南科技城管委会

  在项目开发建设、主导产业发展等方面推进还不够有力,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还有差距;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融资平台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

  对理顺社企管理经营体制、充实管理人才等问题思考谋划不够深入,社有企业领导和管理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决策不够民主科学;履行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社有资产监管存在薄弱环节。

  团市委党组

  助力中心工作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还不够有力;对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还不够到位;作风转变不够彻底,服务青年相关工作措施还不够深入。

  市妇联党组

  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还不够有力,牵头助推妇女儿童工作还不够到位;对有关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工作作风还不够严实,服务妇女相关工作落实不够到位。

  市侨联党组

  对发挥侨力作用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研究还不够深入、推进还不够扎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还不够严格。

  温州城市大学党委

  落实办学理念、坚守功能定位态度还不够坚决,对终生教育、学历教育谋划与设计深度还不够;对思政教育、队伍建设推进不够有力;转变作风和廉政风险防控还不够扎实。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党委

  履行资源保护主责主业不够到位,在摸清本底、管护投入、保护措施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有力,廉政风险管控存在薄弱环节。

  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

  学习贯彻上级关于保护区建设管理保护的重要精神还不够及时深入;对保护区管理条例执行和有关单位统筹协调不够有力;对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重视不够,监督执纪和警示教育不够到位。

  温州高教园区建设管委会

  在理顺相关平台管理机制、发挥下属单位职能作用等方面举措还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监督机制还不够健全,内部管理还不够严格。

  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党组

  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还不够深透,规划实施和贯彻举措不够有力;对铁路南站精细化管理水平还不够高,便民服务设施不够完善;党建阵地作用和服务功能发挥还不够充分。

  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党委

  落实旅游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5A景区创建推进较为缓慢;作风转变不够到位,一些违规问题禁而未绝;监督管理和教育提醒不够到位,队伍日常管理有所松懈。

  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党委

  对旅游经济发展统筹谋划还不够深入,旅游综合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在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方面落实政企分开还不够有力;对工程领域廉政风险管控还不够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逐级落实责任,严格整改标准,强化监督问责,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做到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把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力答好巡察整改这份政治答卷,以整改强初心、担使命、促提升,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为清廉温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巡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