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她收到美国名校的录取书 她的经历诠释了爱拼才能赢

她收到美国名校的录取书 她的经历诠释了爱拼才能赢

温州网 2019-09-01 09:48:00

  温州网讯 近日,在衍园美术馆举行的仁心学习会上,18岁的胡风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求学,与收到美国卡尔顿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名校录取书的经历。从温州市实验中学转学到美国读高中,再到被名校录取,至今3年多过去了,胡风平用她的经历很好地诠释了“爱拼才能赢”的真理。

  “胡风平从3岁就开始读英语,小学一年级就是仁心公益少年队的一员。”胡风平的妈妈是位眼科医生,从小就有意识地对胡风平进行各种培养。2016年年初,胡风平从温州市实验中学转学至美国纽约一所公立高中时,语言已不是拦路虎,她得以很快地适应了美国高中环境。“难,真的很难。”让胡风平感觉艰难的其实不是美国高中的课程,因为美国高中课程与中国的高中相比,差别不是很大,同样有数学、英语、科学等课程,有时这些课程可能还简单一点。那么让她觉得难的是什么呢?是不同的教学模式与各种挑战。

  美国公立高中有着较大的学生群体,而且以走班制为主,每个学生有自己独立的课程——相对来说,课程可以选喜欢的,上课时间可以自己安排……还可以腾出大量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对于只想待在舒适圈的学生来说,这种教学模式轻松自在,可对于想收获更多知识、赢得上名校的机会,就得非常自觉了。这时没有老师会来督促你、鼓励你,一切只有靠自己,操心自己的学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逼迫自己踏出舒适区,一切机会由自己争取……胡风平就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不仅修完了4年高中的学分,还参加了高中的课外社团,古筝、羽毛球等音乐与运动爱好得以延续,并自学了大学预科的六门课程等。付出的代价是下课没时间上厕所,每天只睡4个小时……但从中获得的成长也超出了她自己的想象。

  提前完成了高中学业后,胡风平一边到麻省理工学院的一所实验室里从事视觉与脑认知相关的科学研究,一边准备各种材料应付各种考试来进行大学申请,还到斯坦福大学夏校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学习,初次体会大学学习模式和学术氛围。她说,在夏校学习时感受到了教授渊博的知识,结交了优秀的朋友,给了她特别多的正能量,并且让她的人生观也发生了改变——为了自己的未来,她想考取一所顶尖的大学。

  为了这个目标,胡风平全力以赴,交出了一张优秀的成绩单:GPA在1000名同学中排名第二,SAT获得1530分,托福考了117分(满分120分),ACT成绩35分(总分36分)。还有五项学术、两项慈善、一项文学发表、一项音乐与体育的兴趣。其中她从小到大在仁心公益参与的多项公益活动、暑假跟着妈妈参与的川藏青光明行这两项慈善活动,更是在她的申请书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然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文笔精致的文书写作也非常重要。因为美国升学除了关注学生的考试成绩外,更看重在学校的长期表现、课外活动、学生的性格与人品、世界观等。“想在美国读名校的学生应尽早开始有意识地挖掘自己的兴趣,比起刷题,这些探索的过程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胡风平感慨地说。最终,她收到了美国卡尔顿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名校的录取书。为了让自己的未来有各种可能性,让自己的大学生涯有着更好的经历,她毅然放弃了名气更大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而是选择了美国卡尔顿学院。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孙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