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华: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可从这5点着手

温州网 2019-09-03 14:37:00
“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一直在变,但精神之火不灭,精气神才是支撑我们发展的根本动力。”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9月3日讯(记者 张湉)9月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温州启幕。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在会上作题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在做优做大做强实体增量》的主旨发言。

  何建华提到,回望40年民营企业的发展,其中最有价值的是以温商为代表的浙商精神。如今研究民营企业再出发,应当对浙商精神进行进一步弘扬。“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一直在变,但精神之火不灭,精气神才是支撑我们发展的根本动力。”

  何建华强调,党中央和国务院非常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用“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都是自己人”精准定位了如今民营企业的地位,并且从我国发展模式、全球经贸格局、科技革命机遇、优质资源竞争、产品业态拓展、消费拉动增长等9个方面阐述了民营经济要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对于新时代民营经济该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带来五点建言:

  一是感恩时代,树立信心。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征途上,我们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怀有感恩的心。同时企业家也要面向未来,思考责任担当。

  二是脱虚向实,守正创新。民营企业家要坚守实业,做好主业,以创新力不断谋求新的发展。

  三是科技人才,转型升级。应当紧跟世界潮流发展,以科技创新促产品升级换代;更新人才理念,不求所在、只求所用,进行各类所需人才的柔性引进与有机组合,打造团队时更加注重年轻人的能量聚合。

  四是诚实劳动,创造财富。要专心致志于自己的正业,正业就是要做好产品,做出精品、优品,以唯一性、排他性,把产品做到极致;同时注重科技创新,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瞄准最新科技前沿,靠诚实劳动为社会创造财富。

  五是讲究责任,理性发展。企业家一定要有情怀、担当和社会责任感,不仅仅停留在创造个人财富,更要为社会创造财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