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同学!温州大学为“残障新生”送上开学大礼包

温州网 2019-09-04 18:57:00
李新是绍兴人,因患有先天性脑瘫,经过治疗依然无法正常行动,行走需借助轮椅。

刘海潮摄

  温州网9月4日讯(记者 温婉) 又到大学开学季,新生纷纷报道,形成了校园内一道道鲜活亮丽的风景。9月4日上午,温州大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在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下,2019级新生李新坐着轮椅,和父亲一起来到了温大步青学区A区9号公寓楼的102室,这是他的新宿舍。宿舍前的无障碍通道,为他量身定做的单间宿舍,为陪读父亲准备的床位……这份来自温大的开学大礼包,让李新感到格外感动和安心。

  李新是浙江绍兴人,因患有先天性脑瘫,经过治疗依然无法正常行动,行走需借助轮椅。今年高考他考了596分,超出一段线1分,被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记者从李新的父亲李卫鸣处了解到,李新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在学习上从没让父母操心过,并且一直很优秀,此次考上温州大学也是他努力的结果。由于李新行动不便,他的父亲李卫鸣将来到温州全程陪读,与他一起在温大生活四年。“千言万语总结成两个字,就是‘感恩’。”李卫鸣说道。

刘海潮摄

  记者看到,李新的宿舍里配置了两张单人床,并根据李新的身高座位量身定做,卫生间内也专门安置了残疾人坐便器和扶手,而且还有宽敞的储物室,方便李新父子放置物品。坐在新宿舍里的李新,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一早上,他和父亲一样,说了太多的“感恩”和“感谢”。

  一份特别的开学大礼包,迎接了一位特别的入学新生。据温大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敏介绍,为了能让李新在校园内的生活、学习更加顺畅,温州大学各部门提前筹划,提供了一系列贴心的“定制”服务。相关部门利用暑假,提前进行协商,不仅对李新的宿舍进行了优化改造,还尽可能将他上课的教室安排在一楼或是带电梯的教学楼内,方便李新前往上课。

  此外,温大还安排了一名心理学教师,成立了由学生组成的互帮互助小组,悉心陪伴李新度过大学生活。与此同时,温大计划考虑给李新的父亲在校内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在陪读的同时,也增加一定的收入。“学校是教育人、培养人的地方,更是传播的正能量和大爱情怀的地方。”张敏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