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一老人晨练时不慎跌落坡崖 消防员紧急救援

温州网 2019-09-08 09:41:27
9月7日7时许,洞头区某养老院一名老人在晨练时不慎跌落坡崖,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洞头区大队接警后,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9月7日7时许,洞头区某养老院一名老人在晨练时不慎跌落坡崖,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洞头区大队接警后,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到场后,消防指战员在报警人的指引下,到达老人跌落的位置,通过对现场地形的观察,发现现场荒草灌木丛生,有一条杂草倒伏的痕迹,但是看不到失足的老人,老人跌落的边坡下方有一道十几米高的垂直石壁,附近没有能够直接下去的路,消防队员呼喊被困老人,但听不到回应。结合现场灌木杂草丛生的情况,现场指挥员钱鲁判断老人被困在边坡的可能性很大,随即排出一名队员利用绳索牵引保护,携带矿泉水和紧急医疗包,沿着痕迹搜索被困老人;同时派出两名队员绕道去坡崖下方进行搜救。

  

  经过10多分钟的搜索,消防队员在边坡发现被困老人。通过询问,老人能够低声回答问话,无明显外伤。指挥员随即带领队员利用绳索牵引保护,携带多功能担架进行救援,由于现场荒草、灌木较多,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队员利用九米拉梯制作了滑道运送伤员,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老人救出。目前,被困老人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