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俊廷:车站的“大管家”和“小保姆”

温州网 2019-09-09 16:05:08
S1线东段筹备在即,作为党员的他主动请缨,勇赴一线,从龙霞路站申请到双瓯大道站开荒。

  每天晚上八九点左右,S1线龙霞路站总会出现一个身影,他经常提着沾着泥土的邮差包,在经过站厅时习惯性的瞄一眼车控室,然后匆匆的消失在站外的夜色中,来不及向熟悉的人打声招呼,因为他要去赶最后一趟公交……

  “龙霞,这个曾经熟悉的地方,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和感动,工程介入、车站接管、开通运营等等,我几乎走遍了每一个角落。” “运营后,每天都要到晚上8点多才回家,车站只有5个员工有正式运营经验,大部分都没有,我只要坐在这里,他们上班时候或许底气就会足一些”“基本上周六周末也会过来,有时候有员工不理解,觉得管的太紧了”“现在去新线了,想待在车站晚点走都没办法,只能多看群信息,多打电话了”。康俊廷默默地说道。

  康俊廷,现任S1线双瓯大道站站长,也是客运部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党员。S1线东段筹备在即,作为党员的他主动请缨,勇赴一线,从龙霞路站申请到双瓯大道站开荒。当问及他现阶段主要的工作内容时,他形象的比喻自己是车站的“大管家”和“小保姆”。 “大管家”表明他要负责车站的日常筹备管理工作,诸如工程介入、轨行区封闭管理、员工培训等等;“小保姆”又意味着作为一站之长,他是该站29名站务人员的大家长,需时时牵挂车站员工的工作情况,了解开荒期间员工情绪是否稳定、送餐是否及时、工地上行走是否安全等琐碎的问题。

  由于车站管理用房内部装修还没做完,只临时做出2个房间办公,日常所需应急和办公物资等还没到位,为确保进驻和热滑工作的顺利开展, 6月14日下午康俊廷提前开车将所需物资紧急运送到车站,15日一早9点,他又带着当班员工至双瓯大道站完成进驻并正式接管轨行区,之后便一直待在车站部署相关岗位工作,直到16日凌晨4点热滑结束,才搭乘同事的车回市区家中小憩,随即又于当日下午两点左右出发至永中站,把饮料、方便面等物资转送到车站。看着汗流浃背的康俊廷来回奔波,不少龙霞路站的同事都劝他留在龙霞,不要去双瓯大道站吃那份苦,但是康俊廷却从未改变他的心中的决定,因为他的心中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党员,就应该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第一个上前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