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排头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鹿城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温州网 2019-09-09 18:46:40

  温州网9月9日讯(记者 潘涌燚)9月9日下午4时,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鹿城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争当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排头兵”为主题。据悉,这也是温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新闻发布会的第一场。近40多名中央、省、市媒体单位记者参加。

  当天下午,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虞立清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一开场,姜景峰便晒出了鹿城的五张名片:文化名片、民营经济、五马街、中国鞋都、慈善地标等。“这五张名片是一个有机的统一,集中体现了在'经世致用、义利并举'的文化基因传承下,鹿城人'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精神气质,也是对'温暖之州、大爱之城'的生动诠释。”

  他介绍说,经过多年快速发展,鹿城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从1985年的2.8亿元跃升到2018年的1024亿元,增长82.8倍;人均生产总值从1985年的626元跃升到2018年的13.3万元,增长58.1倍;财政总收入从1985年的3083万元跃升到2018年的53亿元,增长171倍,经济综合实力连续五年稳居“全国百强区”前50。

  在城市精彩蝶变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鹿城以破竹之势推进“大拆大整”,改造旧村32个、旧市场10个、旧厂区9个,腾出土地空间1.2万亩,相当于建成区面积的八分之一,彻底告别了城中村历史。瓯江沿线、塘河两岸、中央绿轴、历史文化街区四张靓丽名片古姿新貌交相辉映,老城提升、新区建设齐头并进。

  改革开放是鹿城发展的强大动力。鹿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打造了“城市经济地图”“最小颗粒度”“民生项目人大票决制”等改革样本,并先后获批了5项国家级和12项省级改革试点。去年获批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已经取得重大突破,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21.45亿美元,预计全年出口将超过30亿美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9月9日起,市政府新闻办将举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各县(市、区)将对本地区7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主题发布。

  70年来鹿城取得了哪些成就?小编带你一图了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