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佳:为学生指路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温州网 2019-09-09 16:53:00
通过深入挖掘学生的特长爱好,查询大量行业资料与准入门槛,蔡力佳老师引导和帮助迷茫的学生确立了将来的职业目标与职业方向。

  “力佳老师,我觉得这不仅仅是比赛,也让我找到了真正想要从事的事业,奋斗的目标!”,获得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的学生如是说。通过深入挖掘学生的特长爱好,查询大量行业资料与准入门槛,蔡力佳老师引导和帮助迷茫的学生确立了将来的职业目标与职业方向。

  蔡力佳老师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在从事学生的就业工作中,她意识到,大学作为学生走向社会的最后一站,常常会有个别学生还没来得及做好职业规划、生涯规划,就匆忙的下了站台,手持一张车票却不知道前路的方向。蔡老师在缺乏专升本与所带学生专业就业相关知识的情况下,通过查询往年资料、参加相关讲座和与行业企业沟通等多种方式学习升学就业的相关政策和行业对学生的能力要求。每年,蔡老师都为学生组织提升职业能力、优秀校友经验分享、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相关讲座,以提升学生的职场竞争力。常常为对前途感到迷茫的学生答疑解惑,对比不同的就业方案;经常与学生聊职业聊理想,为学生天马行空的职业理想规划最踏实可行的小目标;为求职困难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兼职工作,丰富学生的工作经验,让学生亲身体会工作的性质与要求。

  曾经,某学生因为性格内向、不善表达受到寝室同学的排挤,在心理压力下成绩逐渐下滑,失去自信。蔡老师在发现该生的情况后多次与学生交流,在了解其学习和生活情况后,鼓励学生积极融入校园生活,推荐他参加学院组织志愿者的与专业相关的活动。在暑期里,蔡老师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为学生推荐了专业相关的幼教工作。在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该生逐渐的重拾信心,并以优秀的成绩成功升学。他说,正是因为老师推荐兼职的经历使他体会到了与孩子相处和交流的乐趣,并将在升学的院校里继续积累教学知识和教学技巧,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蔡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而又意义重大的工作,常常为学生工作到深夜,用真诚和耐心帮助每一位学子做好人生的规划,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