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爱心书巢遭遇“黑手” 一老人顺手“捎书”被拦下

温州网 2019-09-10 07:19:00

  温州网讯 BRT城市书巢有时候会出现空巢的“尴尬”局面。昨天,一名老人在市区BRT温迪下行(恒隆)站台的城市书巢中拿了10多本书装入自己的袋子,结果被站台工作人员发现当场拦下。

  当天下午,该站台工作人员刘女士在站台发现一名老人在书巢前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由于这几天,她发现书巢里少了不少书,因此就多了一个心眼,看到此情此景马上从站台工作室里走了出来。

  “阿姨,你在干什么?”刘女士问道。老人马上涨红了脸,说话也开始结结巴巴。

  “我……我就拿回家,给朋友看看。”老人说。

  刘女士低头一看,发现老人拿着一个绿色塑料袋,袋子里已经装了10多本书,这些书都是新书。

  “阿姨,你可以拿去看,但是不能一次性拿这么多,请你拿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毕竟这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刘女士劝导道,“如果你把书籍一次性拿走这么多,既不带书来换,又不归还,就涉嫌偷窃了。”

  老人红着脸,点点头,将书还了回去。

  刘女士介绍,9月4日,她清点过这个书巢并做了登记,当时书巢里还有70本书,但是到了9月7日,却只剩下17本书,少了53本。类似的事情不是第一次被她发现,就在今年,有一位老大爷拿着袋子一次性拿走了很多书籍。

  “就觉得很心疼、很可惜。”刘女士说,书籍都是爱心人士捐赠过来的,大家可以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却被极个别市民大批量“捎走”。大家都很珍惜书巢,希望这一份爱心能得到全社会的共同守候。大家拿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让爱心接力。”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6月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督查中发现,多数城市书巢在志愿者的精心打理之下,书籍存量较多,整理到位。不过极个别的书巢也存在“空巢”的现象,也发现护巢团队护理不到位,及个别市民忘记把书还回来,造成书籍流失较为严重。

  爱心书籍,遭遇流失,如何保护我们的爱心书巢,欢迎在相关报道下面留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