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宣布瓯海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

2019-09-12 15:58:00
“我宣布,瓯海区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 9月9日上午,瓯海区6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

  温州网讯 “我宣布,瓯海区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 9月9日上午,瓯海区6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过去3年,全区共建成投用30所公办园,兑现了向全区人民的承诺。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宣布开园,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仪式。

  此次集体开园的6所公办园包括区第四幼儿园、区第五幼儿园、区第六幼儿园、仙岩中心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三幼儿园、瑞鸿锦园幼儿园,覆盖娄桥、新桥、茶山、仙岩、景山5个街道共1620个学位,今秋共招收900名适龄幼儿。

  近年来,瓯海区围绕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难、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难、幼教队伍水平提升难等瓶颈,集中实施“扩容拓面”“改薄提质”“改革创新”等方式,有效破解学前教育发展短板。2017年至2018年,瓯海区累计投入5.57亿元,已集中投用24所公办园,今年秋季又建成投用6所,同时撤销停办薄弱园35所,引入高端品牌幼儿园8所。截至目前,全区公办园学位数新增近9000余个、等级园覆盖达到97.5%,两项指标增幅均居全省前列。未来三年,瓯海区将大力发展公办园,力争到2021年,再新建公办园20所,使公办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50%以上。大力扶持民办园,三年内,新开办民办园10所以上,普惠园占比达到90%以上。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在致辞时表示,瓯海以“三年建成30所公办园”的气魄和担当,持续破解用地、资金、教师编制等一系列难题,再次成功投用6所办公园,以三年时间交出公办园数、学位数、覆盖率提升幅度全省前列的答卷,向全区人民兑现了补齐公办园历史短板的庄严承诺。下步,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把学前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在人才培养、硬件设施、资金投入等各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希望6所公办园以“办特色、求质量、上水平”为目标,努力打造全区乃至全市学前教育新标杆,同时也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广大家长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瓯海教育事业发展,共同把瓯海的幼儿园真正办成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乐园,进一步打响“学在瓯海”教育品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