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华侨总商会成立 广大侨商有了“新家”

温州网 2019-09-14 09:02:00
据悉,该商会今后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联接海内海外,发动广大侨胞回归发展、投资家乡,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讯 由市侨商会、市华商会整合而成的市华侨总商会9月12日正式成立。据悉,该商会今后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联接海内海外,发动广大侨胞回归发展、投资家乡,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温州是知名侨乡,我市目前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近70万人,在海外131个国家和地区组建了300多个温籍侨团,有38万温州人在“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地区创业发展。世界温州人是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长期以来,广大侨商始终情系故土,积极回温投资兴业、投身家乡公益事业,为温州与外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为温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为更好服务华侨、发挥侨务优势,我市决定将侨商会、华商会进行整合,成立华侨总商会。据悉,该商会将积极组织或参加各类商务考察、展览会、展销会等活动,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企业及个人来温州投资牵线搭桥,发挥在温侨资企业、华侨个人与政府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成立典礼并致辞。他说,市华侨总商会要拉紧“乡情”这根纽带,整合凝聚华侨温商智慧和力量,切实为广大海外温州人搭好平台、建好舞台、做好后台,努力成为全球华侨温商的“贴心娘家、精神家园”。各海外侨团组织要强化“发展”这个根本,借助市华侨总商会这个新平台,不断实现自我发展,进一步迸发温商力量、代言温州形象。广大在外温籍乡亲要不忘“回归”这个号召,紧紧抓住当前温州产业加速转型、城市加速蝶变的有利时机,富而思源、富而思报,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程度参与家乡建设。他希望,市华侨总商会要进一步凝聚资本、信息、技术、市场和人脉,为海外侨商温商发展创造更好平台,助力新时代温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作荣、陈浩、施艾珠、潘孝政、鲍小瓯等参加典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