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六届时评挑战赛启动!

2019-09-20 14:52:00

  “守初心坚定不渝 担使命砥砺前行”

  温州市第六届时评挑战赛启动

  9月18日,温州市第六届时评挑战赛正式启动,本届时评赛继续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温州实际,理性、建设性的定位与特色,以“守初心坚定不渝担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首期话题为“初心与使命”和“七十载风雨同舟”。

  时政评论挑战赛是温州于2014年首创的,在全省乃至全国均具有相当品牌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本届挑战赛旨在庆祝建国70周年,深入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文化传播工作者,切实加强我市网络文化传播队伍建设,为开创新时代温州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本届大赛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活动时间为9月至10月。赛事组委会从9月18日起,通过温州网“E评温州”评论频道、“好评如潮”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每轮同时发布两个话题素材,连续四轮,参赛选手从每轮公布的话题素材中选取一个或者两个话题参与评论的写作,每位参赛选手每个话题只能提交一篇作品。话题设置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温州社会热点事件为主要内容,兼顾国内和省内社会热点事件。

  据悉,本届赛事面向全体市民开放,所有关注时政评论、关心温州发展的市民均可登录温州网“E评温州”评论频道相关新闻专题(https://news.66wz.com/system/2019/09/02/105191514.shtml)了解赛事详情。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将以单位名义组队参赛,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建议以属地网信办名义组队参赛,个人也可直接报名参赛。

  本届赛事奖项丰富,既设置了“每周之星”(每个话题各两篇)等阶段性的个人奖项,也设置了全程个人大奖和团队组织奖,其中个人大奖设置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十名及优秀奖若干名,一等奖奖金高达5000元,每周均至少完成一篇有效作品且累计完成作品四篇以上的选手方有资格参评个人大奖。赛事进程中,组委会将对每周之星和佳作欣赏等优秀作品进行网上展示,网友可进行点赞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最终评审参考。

  首期话题:

  话题一:初心与使命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必须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使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举一纲而万目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扎实有效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立起了“总纲”,提供了根本指针。

  话题二:七十载风雨同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从建国之初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的宏图伟业,再到如今面向未来的中国梦想,新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为我们再创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过程中,温州紧随新中国发展的角度,同频共振,风雨同舟,以温州人特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新中国历史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匍匐前进和奋斗的身影,也形成发展的”温州模式“。

  请参赛者围绕以上素材,自选一个或两个话题,自拟题目,联系生活实际,撰写800字至1500字的原创评论,力求导向正面,观点鲜明。请于9月24日(下周二)17:00前由团队负责人统一发送至邮箱wzpinglun@foxmail.com(标题注明:团队名称+篇数,每篇作品文档提交给团队负责人时须在文件名注明信息:团队+姓名+题目+联系方式);个人参赛者邮件命名标注“【时评赛】+姓名+题目+联系方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