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话辞典》有声版确定6名朗读者 全书将于年内完成

温州网 2019-09-21 08:57:00
《温州话辞典》已经完成二稿,全书将于年内完成,最近正在与商务印书馆洽谈相关事宜,明年有望与读者见面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话辞典》朗读者决赛在温州市图书馆举行,60多名决赛选手通过你说我猜、抢占先机、自由演讲等环节,争夺最后6个名额(3男3女)。经过激烈角逐,戴文龙、程纯棣、邹亮亮、朱文芳、张黎璇、孙焊生脱颖而出,成为《温州话辞典》有声版的朗读者。

  温州话被称为是中国最难懂的地方方言之一,自今年4月25日启动《温州话辞典》编辑工作以来,编辑团队仅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完成了92.4万字初稿,受到海内外温州人的高度关注。《温州话辞典》由温州学者、浙江文史馆馆员沈克成担任主编,作为温州学研究的重要内容,编辑成书后,将成为全世界学习温州话、了解温州、走进温州的一个重要工具和有效载体。

  《温州话辞典》将采用国际音标的方式标注温州话发音,并尽可能做到雅俗共赏,同步推出有声版。8月初开始启动《温州话辞典》朗读者选拔活动,吸引了63位市民参加。9月7日,《温州话辞典》朗读者初选,决出20名决赛选手。通过《温州话辞典》有声版,可以听到该字、词、句的标准温州话发音。

  目前,《温州话辞典》已经完成二稿,全书将于年内完成,最近正在与商务印书馆洽谈相关事宜,明年有望与读者见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