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温州”两岸青年双创沙龙 两岸青年代表分享如何融入大陆融入温州

温州网 2019-09-21 09:04:00
实习岗位、就职机会、市场商机以及配套保障等诸多实际操作层面的话题成了与会者们关注的焦点。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筑梦温州”两岸青年双创沙龙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160余名两岸青年代表就台湾青年如何融入大陆、融入温州进行了经验分享。实习岗位、就职机会、市场商机以及配套保障等诸多实际操作层面的话题成了与会者们关注的焦点。

  裸辞工作赴大陆创业,以成功经历让父母从“反对”到“引以为豪”的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在毕业实习中爱上温州,以行动说服家人留在温州工作的庄昀蓁……除了这些鼓舞人心的案例之外,现场的嘉宾们在发言时,不仅注重对于成功的分享,也纷纷对失败案例进行解析,从中发掘更多的“实战”经验。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副总会长、首钢基金创业公社港澳台总经理郑博宇说,“(在大陆创业能否成功)关键不在于你来自台湾,而是在市场以及你能否满足市场的需求。”包括他在内,多位创业成功的台湾青年代表都认为,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和创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台湾青年要勇敢进入、积极融入,立足于广大市场多方找出路,这才是筑梦温州以及筑梦大陆的正确做法。

  在给予台湾青年实习机会的同时,能否提供更多“转正”的机会?台湾青年能否进入国企实习甚至入编?引入台湾人才的温州企业该如何将五险一金等福利覆盖到他们身上……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越来越具体、越来越“实战”,在场的温州市台办的相关领导引用我市今年出台的《温州市加强两岸经济文化合作交流的实施细则》90条一一给予解答,场上气氛热烈而又和谐。

  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曾文培引用台湾青年就业、择业调查数据分析说,台湾岛内青年赴大陆就业、创业意愿正在不断加强,台青西进大陆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温州市台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作为对台交流的桥头堡城市,自2015年6月我市成立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以来,已组织台湾青年创业推介30个专场,推出创业岗位2000个;吸引3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创业体验,1100名台湾学生来我市各大高校企业学习实习;新落地台青创业项目30个,注册公司20家,引进台湾各类人才150名,其中台湾博士人才75名。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摄影蒋文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