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龙西乡(革命老区)东加岙村供水站

2019-09-24 16:54:00

  龙西乡位于乐清市北偏东,总面积40.31平方公里,全乡属于革命老区乡,经济条件落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东加岙村近邻雁荡山百岗尖山脚下,共372户,全村总人口1079人。东加岙产业主要农业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有10个,主要以铁皮石斛为主。无村办集体企业,收入主要来源于镇政府各项工作考核奖金。

  工程实施前,该村建有150吨的水池一座,直接引山水经过简单的过滤后通过水池入户饮用,而且村里的供水管道也是已安装20来年的镀锌钢管,陈旧破损严重,再加上无人管理用水无度,经常出现用水不足,水质安全难以保障。村民反应非常强烈,要求马上进行提升改造。乐清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在得知情况后,马上组织力量对水源地、水站场址、供水管道等进行调查摸底,经多次讨论会审,于2019年初启动了该村的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提升内容包括水源地工程、一体式水处理设备、消毒设备、加碱设备、管理房、围墙、绿化、供水管道、水表等,预算投资180万元,资金由市财政全额负担。工程于2019年6月底完工通水,同步纳入了龙西乡农村供水管理站的统一管理,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各设备运行正常,水质状况良好,用水量满足要求,群众反响良好,真正做到了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解决了革命老区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