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商圈迎国庆 为即将到来的消费高峰提前热场

温州网 2019-09-25 08:02:00
在国庆来临之际,全市各大商圈的经济活力被进一步点燃。

随着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开业临近,进驻的商家连日来加紧布置商铺整理商品,力争在本月26日将“世界超市”呈现给市民。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傍晚的五马街,中西合璧的民国风建筑在夕阳景色里呈现出更加迷人的风姿;三垟湿地旁,万象城已装饰一新,准备迎接国庆节黄金周的消费热潮……在国庆来临之际,全市各大商圈的经济活力被进一步点燃,记者近日密集探访城市商圈迎国庆的盛况。

  赓续千年,五马商圈依然是时尚地标

  行走在五马街,国庆的氛围已然显现。在街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标志已摆放完毕。与五马街和禅街相交的府前街上,每根路灯都装饰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记者在五马街上看到有几家商家正在装修店面,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消费高峰提前热场。

  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每年国庆节,五马街有许多外地游客。今年是70周年大庆,游客肯定更多,我们加紧装修,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诚如斯言,赓续了千年商业传奇的五马街,作为温州商圈的“金名片”,正如王府井之于北京,南京路之于上海。改造之后,这里不仅有五味和、老香山等众多老字号的回归,同时也吸引了如无料书铺、Nike旗舰店等时尚新业态的店铺入驻。

  听说位于公园路和五马街交叉口的名城广场,也会在国庆期间开门营业,家住附近的市民金小姐笑言:“我有几位外地朋友国庆想来温州玩,我带他们来五马街打卡。”

  如今的五马街,不仅成了温州的时尚新地标,其带来的时尚产业链亦由此辐射向更大更广阔的商圈。于今年7月发布的《温州城市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中指出,作为重点打造的五马-大南商圈,除引进新零售企业,培育时尚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热点外,还要做深体验消费,开展五马商圈“有限度自由经营区”建设。

  多点开花,新兴商业综合体助推商圈经济

  与五马-大南商圈遥相呼应的,是市区多个商业新兴综合体的蓬勃发展。

  在S1线和瓯海大道这两条贯穿城市东西的交通大动脉周边,新兴商业综合体正多点开花。滨江商务区商圈、中央绿轴商圈、印象南塘商圈、5050城市广场商圈、华润万象城商圈、瓯海中心区商圈等商圈正在加速布局。

  记者在万象城看到,大型沉浸式国风展“超活化·嘻哈仕女101”在此惊艳亮相,吸引许多市民驻足拍照。一批可爱的“唐风仕女”玻璃钢雕塑,头梳高髻,体态微胖,配上现代化的挎包、拳击手套、毛绒玩具等,让传统历史文化马上“活”了起来。

  在5050城市广场商圈,这里也在积极预热。其中陈列出的部分宣传物料,让“国货有范”的主题呼之欲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的优惠活动力度很大,尤其针对部分国货品牌,每日推出低折扣抢购活动,另外还有储值卡充返、抽全年免费停车券等惊喜活动。

  而在高铁站前区域,满目可见高规格的商贸业态。温州站南商贸城、港龙商业广场、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一幢幢大型专业市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温州网络服务中心(一期)、温州鞋服时尚创意城综合体启动构建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君庭大酒店、开元名庭酒店等多个高端商业配套环绕建成……站南服饰批发广场的一位商户欣喜地向记者说道,国庆节前已经收到了不少省外客户的订单。随着国庆客流量的增加,不少外地游客来温观光购物,期待“黄金周”的消费更火爆。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