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来永嘉楠溪江“解锁”全域旅游新玩法

温州网 2019-09-26 17:38:00
随着飞行营地在今年国庆期间启用,市民可从天空俯瞰楠溪江美景。

  温州网讯 9月26日,中国楠溪江航空运动飞行营地举行试运营仪式,该营地在今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授予的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称号。随着飞行营地在今年国庆期间启用,市民可从天空俯瞰楠溪江美景,也将“解锁”楠溪江全域旅游新玩法。

  中国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位于永嘉县东城街道敬仁村,用地487亩,总投资1.1亿元,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2018年重点工作实施计划》项目之一。

  据飞行营地项目负责人叶庆丰介绍,这块场地原是滩涂和深坑泥潭,被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但经考察后他发现这里地势开阔,平地面积改造空间大,而且飞行空域良好,十分适合热气球、动力三角翼和滑翔翼等飞行器的起飞与降落,加上位于省道边和高速出口附近,交通十分便利,于是他便选址于此开始改造。

  经过近两年时间的施工,如今的飞行营地已初具规模。该营地以户外体育运动为主题,按照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标准建设,项目设施建设包括有动力三角翼、热气球等轻型飞行器的起飞降落场、指挥塔台、机库、航空科普园,以及国防教育园、健身步道、自行车道、无动力沙场及儿童游乐园、七彩滑道、娱乐卡丁车、丛林穿越等。

  随着飞行营地开始试运营,让老百姓“想飞就飞”已不再是奢望,只要没有心脏病高血压或者恐高症,游客便可以在教练的操作下乘坐动力三角翼进行飞行,据了解目前已有三条航线可以进行试飞。

  第一条线路是绕场地飞行5分钟,体验者可以看到营地周边的美景;第二条线路则是沿着楠溪江沿北飞行,一直飞行到九丈大桥,这里是大小楠溪交汇处,乘客可在沿线看到太平岩、三角岩、泰石风景区、九丈生态滩林风景点等,飞行时间大约8分钟;第三条线路飞行距离最远,一直到岩头古村,沿途分别能看到狮子岩、龙瀑仙洞、芙蓉古村、丽水街等景点,来回耗时23分钟左右,“在天空中市民可以俯瞰到从未见过的楠溪江美景,体验‘一览众山小’的绝妙景观,这种感受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叶庆丰介绍说。

  而除了动力三角翼之外,飞行营地在国庆期间还将有热气球体验,从高空俯视楠溪江,一番美景尽收眼底;另外,这里还配有跑跑卡丁车,马达轰鸣让你体验速度与激情;而在七彩滑道里,还能乘坐轮胎滑过百米坡道感受“草上飞”的乐趣;此外,营地还制作了1比1比例的歼十飞机模型、95主战坦克、萨姆导弹等,这里也将成为市民国庆期间的“网红打卡地”;另外,喜欢挑战自我的小朋友还能在这里进行“丛林穿越”,成为小游客们深度体验军事探险和感受军事文化魅力的主题乐园。

  接下来,该营地将继续打造飞行培训、体验区、接待服务区、航空教育文化交流区、房车自助露营、自助休闲娱乐区、户外拓展运动体验区等为主的特色体育旅游配套服务,致力打造成集飞行体验、科普展览、培训、比赛、研学交流、度假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体育运动休闲基地,在为社会公众提供航空运动飞行学习训练和开展系列青少年航空体验活动同时,着重发展多类型、多功能的低空飞行运动体验项目,打造楠溪江特色体验式空中旅游,为大众提供空中旅游观光体验新方式,让游客能够从空中俯瞰地上景观,满足不同游客的多样需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