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歌咏会 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唱

温州网 2019-09-27 07:37:00
五星红旗飘扬,绚烂的灯光亮起来,壮丽的乐章奏起来。

  温州网讯 五星红旗飘扬,绚烂的灯光亮起来,壮丽的乐章奏起来。昨晚的奥体中心是红色旋律的海洋,是壮美颂歌的田野。在豪迈、雄壮的全场大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壮丽七十年高歌颂中华》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歌咏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陈伟俊、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本次歌咏会。

  歌咏会现场,还邀请了老干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科研工作者、企业家、侨胞等代表参加。今年4月份以来,温州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总工会、市文联、市体育局、市文广旅局、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筹划组织开展“壮丽七十年,高歌颂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歌咏会,全市机关、学校、企业、商会、协会等纷纷组织开展经典歌曲的传唱和组团排练,超万人参加。昨晚,来自全市34支合唱队伍总计3000多人参加了演出,其中主舞台就有温州市合唱团、鹿城区女教师合唱团、温大学生合唱团、瑞安市合唱团四个合唱团310人,此外,还有30支来自各行各业、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合唱团在看台组成了18个方阵,他们既是演员,也是观众。担任本次歌咏会领唱的20人来自温州市歌唱家艺术团;担任本次歌咏会演奏及伴奏的是包括温州市文艺名家艺术团、温州大学室内乐团、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组成的130人市民乐团。如此宏大的演出阵势,在我市合唱活动中,也是空前的!

  本次万人歌咏会分《激情的岁月》《希望的田野》《奋进的旋律》三个篇章及尾声《高歌颂中华》。34个合唱团及乐团共同演绎了《七律·长征》《绣红旗》《英雄赞歌》《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咱们工人有力量》等22首经典红色歌曲,其中温州市道尔顿小学和鹿城区实验小学合唱团演绎的温州民歌《叮叮当》和在2012年“最美温州人”征歌中,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十佳歌曲”之“最佳歌曲”的《最美在温州》也在万人歌咏会嘹亮地唱响,使歌咏会在激情献礼祖国的同时,也传递着敢为天下先的“温州精神”,展示着温州特有的瓯越“味道”。

  本次万人歌咏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温州市工人文化宫、温州市音乐家协会、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市奥体中心执行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江泓 李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