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打造世界超市 展各国风情

温州网 2019-09-27 07:39:00
2019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开幕,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开业。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2019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开幕,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开业。全球商品汇聚,各国风情展现,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在家门口购买进口消费品的“世界超市”,也向外界发出了温州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时代强音。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开幕。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王军、殷志军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和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分别致辞。

  温州进口展由省商务厅、市政府主办,展期4天,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集经贸交流、主题论坛、企业展示为一体。此次展会以“潮起温州、博览天下”为主题,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418家企业参展,境外企业比例超过75%,亮相的全球各地进口商品有1000多种。相比往年,呈现出场地规模翻倍、展品新颖多样、活动内容丰富等新特点。

  作为分会场,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位于瓯海新城核心区,总占地面积66.6亩,总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整体以欧洲、美洲、亚洲为主题,涉及4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代理品牌和3万多种商品,是一个功能齐全的进口商品集散“综合体”。作为温州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项目、重要平台之一,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将承担起进口商品展示和交易功能,努力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在参观展会时,陈伟俊不时驻足细看,向企业负责人和市场经营户了解进口商品的货源渠道、价格优势、销售模式、产品供应链等情况。他指出,会展业是一种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都很强的综合经济产业,温州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强大的消费市场,发展会展业大有可为。在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中,要把会展业作为城市经济的重要产业去发展,提升场馆设施、加快市场培育、完善网络体系,推动由政府主导办展会向专业公司办展会转变,不断提升会展业的规模、层次和水平,助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城市综合竞争力。

  陈伟俊指出,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和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作为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重要平台,一定要办出水平、办出档次、打响品牌。要强化整体联动、功能互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做好市场主体培育文章,招引更多品牌企业集聚,拉动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水平、产品档次、服务质量,更好满足市民多层次的消费需求,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温州日报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