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挂国旗、布置主题园艺小品……街头、公园“扮靓”迎国庆

温州网 2019-09-27 08:30:00
街头巷尾、各大公园以各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区松台广场设立了 “欢度国庆”主题的花卉景观。

  温州网讯 近日,相信不少市民能看到我市各大街道、公园都“打扮”了起来——悬挂国旗、布置主题园艺小品……街头巷尾、各大公园以各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昨天,记者走上街头、走进公园,提前感受节日气氛。

  不起眼的树干上现小动物彩绘

  最近,市民在华盖山公园、海坛山公园、绣山公园等地,能看到一批可爱的“小动物”。这几个公园都在原本不起眼的树干上,以彩绘的方式,画上了各种小动物。

  华盖山公园枫树林平台、驳坎沿线和临望亭等三个全山游览的重要节点,以童趣或写实的画风,在树干原有瑕疵的位置,画上了华盖山上最常见的松鼠和鸟类,这些彩绘共16幅,由两位画师历时3天完成。

  海坛山公园的大树树干也披上一层颇有创意的卡通形象“外衣”。这些彩绘创作由美术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完成,学生们根据植物自然的肌理结合位置特点,使用安全无毒的环保颜料彩绘动物形象,公园环境氛围变得更加丰富有趣。

  在绣山公园,园内花径和西侧大草坪处的香樟、无患子等乔木树干上也悄然出现了许多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树干画”,有生动俏皮的小动物、十二星座等。

  布置立体绿化翻新重描墙景

  除了用彩绘布景,也有公园突破传统平面绿化的局限,采用了立体绿化来“扮靓”。近日,马鞍池公园南门立体绿化工程项目完工,采用了蜂窝形立体种植模块进行设计,以100盆/平方米的植物种植方式,选用植物以多年生小灌木为主,包括鸭脚木、千叶兰、大吴风草、南天竹、金森女贞、银边沿阶草等。马鞍池公园还配置了专用的滴灌管网和控制系统,达到智能化、自动化的灌溉控制,减少后期工人养护成本。

  翠微山公园西广场景墙是该公园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墙上刻有毛泽东同志的《七律·答友人》 ,诗中“翠微”巧合“翠微山公园”。因岁月侵蚀,景墙字迹渐淡,公园对景墙刻字重新描红,同时清除花岗岩景墙上的污垢。

  除此之外,我市各重点道路两侧都挂起了五星红旗。如鹿城区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和各街镇协同配合,陆续悬挂1000余杆国旗、道旗,设置20多处主题造型,营造浓烈的节日气氛。

  广场布置“国庆”主题花卉景观

  市区部分路口和广场还设立了各类以庆祝国庆为主题的花卉景观。鹿城区松台广场设立了“欢度国庆”主题的花卉景观,景观中央装扮了国旗和“70”字样造型,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世纪广场,看到两处主体景观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收尾阶段。其中,主广场布置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花卉景观,设置了高铁、航天器、浪花等造型,同时周边布置了2万多盆草花。工人告诉记者,目前景观轮廓灯带正在铺设中,铺设完成后,市民还可以欣赏景观的夜景。

  世纪广场的北广场则以活字印刷的形式,设立了“伟大祖国、大好河山、神州共奔、富丽康庄”16个字的标语,运用亚克力灯光材料配合了1万余盆的花镜类草花植物。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