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歌剧《五星红旗》即将公演

温州网 2019-09-28 09:49:52

  温州网讯 昨天,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和瑞安市委出品,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原创歌剧《五星红旗》媒体见面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出品方相关负责人及主创团队出席了此次媒体见面会,市委宣传部就该剧及创排过程作专题发布和介绍。

  原创歌剧《五星红旗》将于10月7日、8日在温州大剧院公演。剧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设计者——温州瑞安人曾联松先生投身革命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挖掘其设计国旗背后的故事情节,描绘温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书写的壮丽篇章,歌颂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与家国情怀。

  该歌剧由国家级一流班底担纲创作——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双“文华奖”获得者王湖泉教授担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朱嘉禾教授承担作曲,青年编剧李长鸿担任编剧,著名青年指挥家、钢琴家王燕担任指挥。同时,该歌剧也为我市挖掘培养优秀青年歌剧表演人才提供良好的专业性的艺术展演平台——剧中主要角色清一色由17位温州本土演员出演,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也参加了该歌剧的演出。

  在互动访谈环节,导演、编剧、音乐创作等三位主创分享了各自创作中的心得体会。该剧作曲朱嘉禾调侃称,该剧的创作是“在不可能的时限里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事”,他还提到,剧中体现了温州民族音乐元素,如《叮叮当》旋律的融入等。编剧李长鸿则表示,该剧着力把宏达题材落点于人性,将历史的故事和人性的光芒相融合,希望大家在观看作品时也能找到自己心中的一抹红。王湖泉坦言,该剧的创排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创排过程中,温州人敢为人先、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人带来极深触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