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领导干部谈初心话使命丨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

2019-09-28 15:31:28

  问:如何践行和理解初心?

  答:习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理解的初心,四个要:

  一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时刻保持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全身心地践行为民宗旨,真正将脚印留在基层、口碑立在民心;

  三要时刻保持对事业的进取之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尽心尽力干事业、全力以赴谋发展;

  四要时刻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扎牢制度笼子、恪守清廉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哪些新收获?

  答: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贯穿着坚守初心、继往开来的强烈担当,体现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彰显着自我革命、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真正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鹿城区做到一以贯之、一贯到底。

  问:如何开展主题教育?

  答:一要以学习教育滋养初心,持续深化“万名党员大学习”等活动,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二要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三要以检视问题感悟初心,揽镜自照、亮短揭丑,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深入推进“9+4”专项整治行动。

  四要以整改落实磨砺初心,认真解决一批制约发展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

  五要以推动发展践行初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快“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