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在知行合一中提升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平阳县 任泽建 2019-09-29 12:39:00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必须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使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目标。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必须重在入心入脑,重在行动。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升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晚清学者王国维在《人间词话》曾提出,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这三种境界可简单归纳为:一要有个远大目标,二要为目标不懈努力,三恍然顿悟,渐入佳境。

  重拾初心,才能登高望远。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那就是为人民谋利益。党章,也明确提出这一要求。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庄严宣告:“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再远的路,也不要忘记过去的路,也不要忘记为何出发。只有唤醒初心,才能更好地再出发。只有牢记使命,才会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制高点上,才能“望尽天涯路”,开创出新的事业,铸造出新的辉煌。

  自我革命,才能达成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锻造自己,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王阳明曾提出致良知。共产党人的良知就是初心。致,本身即是兼知兼行的过程,致良知,也就是知行合一。致,就是在事上磨炼,勇于践行。在工作中还要不断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为了实现目标,能坚持“一条道走到黑”。唯有如此,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直面问题,才能渐入佳境。“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的问题,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大无畏的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主题教育的成效如何,只能靠事实说话。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做到知耻而后勇。

  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才能守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重在知;牢记使命,重在行。知行为一体。每个领导干部只有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磨练,才能提升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才能打赢这场伟大的斗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