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助推温州发展当塑“三重境界”

永嘉县 张诗晗 2019-09-29 13:18:00

  1949-2019年,温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字之心,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成功探索出独具温州特色的“三重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执着成就匠心,此乃第一境界。从抗日硝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从拒腐防变到不忘初心,温州之所以能在改革和发展的浪潮中前赴后继、奋勇前行,靠的就是建立在坚定理想信念基石上的执着精神。怀揣“望尽天涯路”这样志存高远的执着追求,才能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匠心就是一颗不断追求执着的心,把工作当事业来干、把单位当家庭来建、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做,才能“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成就温州人的安居梦、创业梦、养老梦和健康梦。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信念在磨砺中践行,此乃第二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新时代温州人在“奋战1161、奋进2019”的伟大实践中,不断砺炼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政治本色,争当高扬理想信念风帆的时代先锋。始终坚守日子会越过越好的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在诱惑侵袭时守住底线、岿然不动,在艰难困苦前坚韧不弃、迎难而上,在危难关头前挺身而出、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温州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唯有心中长存“衣带渐宽”的坚韧品质,才会让“人憔悴”也心甘情愿,才能由此获得真知,求得真理。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真理源于实践,此乃第三境界。解放思想从来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不仅是认识层面的,更是实践层面的,必须实实在在落到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在70年的发展征程中,温州人在解决深层次问题上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专心和专注,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坚定,有“发展有我,我为发展”的奉献和贡献,更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代代传承。负重“两区”建设的使命,聚焦“两个健康”的难点堵点,以“寻他千百度”的坚毅品质抓好平台建设、产业培育等各项具体工作,以改革之法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挑战和难题,在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带好头、作示范,探索出可供更大范围推广的经验成果。此时,“蓦然回首”便能领悟“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真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风雨同舟七十载,温州在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的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放眼光明前景,赶考依然在路上,“三重境界”必将助力温州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