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温州网 2019-09-30 07:29:23

  温州网讯 市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于昨天召开,就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626件,立案604件,并案处理后574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办《关于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提升我市民营企业家扩大再投资信心的提案》《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提案》等重点提案,并参加提案面商,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这在近年来的政协工作中尚属首次。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要进一步重视提案答复事项的落实,能够解决的尽量尽快予以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作出说明、纳入计划,逐步予以推进和落实,真正将委员的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和行动。要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程序,严格按照法定的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和答复格式进行办理,把好材料审核、进度督查、面商沟通、答复反馈等各环节,提高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要进一步提高委员提案质量,选题上要更聚焦,抓牢党政工作重点、改革发展难点和群众关注热点;调研上要更深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广泛收集各方意见,为提案撰写做好准备;建言上要更精准,注重发挥各界委员的专业优势、党派界别的整体优势,形成一批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高质量提案。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等。

  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