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早一分钟就多一份希望 温州高速交警为生命接力

早一分钟就多一份希望 温州高速交警为生命接力

温州网 2019-10-02 09:19:00
在一辆号牌为浙CT955MS的救护车上,有一名已经昏迷的脑出血病人从泰顺出发,途径沈海高速平苍段,现急需送往温州附一医进行抢救,情况危急。

  国庆假期首日,中午12时42分温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夏先生的救助电话,得知在一辆号牌为浙CT955MS的救护车上,有一名已经昏迷的脑出血病人从泰顺出发,途径沈海高速平苍段,现急需送往温州附一医进行抢救,情况危急。可是,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通行时间难以估计,电话里头夏先生十分焦急。

  考虑正值国庆免通期间,又是出行高峰,为争取抢救时间,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温州高速交警积极践行“我是伤者第一亲人”服务理念,直属大队大队长钱月链在指挥中心立即指挥调度辖区卡点大队执勤民警前往救助,并与温州交通广播展开实时联动,通过广播呼吁群众为生命让行。

  12时45分卡点大队民警林威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为第一时间接应载着伤员的救护车,林威迅速根据路面通行情况进行研判,12时55分到达平阳口加速匝道等待救护车,为其开通生命通道。13时02分,警车与救护车终于汇合,林威本着提早一分钟送达医院,病人就多一分希望的理念,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一路上,面对路面大流量,林威驾驶警车鸣笛开道在前护航,救护车紧随其后,在车流里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13时25分许将病人成功送达医院,比预估时间大幅缩短。下车后,林威立马上前一起帮助转移患者。患者家属紧紧攥住林威的手臂,无言感谢。见到医生后,家属激动地说:“医生救命,一路上都是交警同志开道过来的,都没有堵车”。林威看到患者家属人手不够,主动上前帮忙,将患者移到急救床上。直到患者被推进抢救室后,林威才悄悄离开,返回工作岗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胡兴隆 记者 张亦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