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个镇厉害了!国庆受邀观礼嘉宾有40人的祖籍都在这儿

浙江之声 2019-10-03 09:45:38
10月1日,数百位浙江籍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其中祖籍是温州市文成县玉壶镇的就有近40人。

  10月1日,数百位浙江籍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其中祖籍是温州市文成县玉壶镇的就有近40人

  蒋忠南是欧洲文成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20世纪90年代初出国,目前居住在意大利。这次受邀回中国观礼,他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我拿了一面锦旗献给我们的祖国:复兴大业为己任,多为祖国做贡献。祖国母亲,我爱你!”

  他的妹妹蒋忠华在意大利罗马从事中文培训工作。她说,祖国变化之大超出了她的想象:“不只是城市建设,其实在人文素养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还有是在治安方面,我觉得很有安全感,现在祖国特别温暖,特别是有安全感。”

  

  文成县玉壶镇现有旅外侨胞超5万人,分布在欧洲、中北美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德国经商的胡允庆是一位“侨三代”。为了生计,他的爷爷20世纪50年代到国外打拼,他说如今自己有了新的使命,要搭起两国间交流的桥梁:“我们在当地融入了社会之后,可以跟德国朋友、德国企业、德国的媒体等等多交流,把他们引进到中国来。让中国的文化走出去,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喜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