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温州人坚守岗位的三个镜头

温州网 2019-10-03 16:26:00
在很多市民旅游或休闲时,仍有一些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温州这座城市默默奉献着。

  温州网10月3日讯(记者 郑翔 通讯员 翁一芳)“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很多市民外出旅游或休闲娱乐的时候,仍有一些人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温州这座城市默默奉献着。

  镜头一:民警陈卫兵开道护送遭蛇咬伤市民求医

  10月1日晚,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筱村一村民被五步蛇咬伤,需前往城区医院救治。由于正值国庆假期第一天,伤者家属担心堵车,于是报警向交警求助,希望交警能开道护送。

  值班民警陈卫兵第一时间出警,经过电话联系得知,患者家属他们已经在筱村往罗阳出来的路上。

  陈卫兵与队员驾驶警车在58省道下彩路口成功接上患者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不断拉响警报、喊话的方式,让道路变得畅通无阻。原本需要40分钟左右的路程,他们仅花了30分钟,顺利将伤者护送到了泰顺县人民医院,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执勤民警陈卫兵表示,帮助人民群众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随后,他们又立即回到岗位继续开展夜查工作。

  据了解,伤者是筱村人,经医生诊治已无大碍。事后,伤者家属特地发来感谢短信。

  镜头二:电力人张孟涛四小时巡查抢修点亮大瞿岛

  今年国庆假期,受台风“米娜”影响,洞头居民用电遭受不同程度影响。除洞头大瞿岛外,洞头本岛电力在国庆节当天已全部恢复。

  为尽快抢修恢复大瞿岛供电,10月2日上午8点多,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海霞供电所副所长张孟涛带领20多名抢修队员,乘船赶赴大瞿岛,对该岛电力线路进行巡视和检修。

  据了解,大瞿岛地处偏远,岛上植被茂密,发生故障的线路多处在丛林、山坡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船程,张孟涛和队员们终于抵达大瞿岛。随后,张孟涛和队员分成三组,分别沿着电线在大瞿岛的草丛中不停穿梭,饿了就吃随身携带的干粮。经过4个多小时的线路巡查与抢修,大瞿岛在当天下午1点多终于通上了电。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至今,张孟涛和海霞供电所的同事们已经在一线奋战了30个多小时。今天(3日)是张孟涛国庆假期值班的日子,他告诉记者,人民电业为人民,这是他们电力人应尽的义务。“每当看到抢修的电路通了,市民家里的灯亮了,心中就会有很强烈的成就感与使命感。”

  镜头三:环卫工谢林芹坚守岗位为城市“美容”

  10月3日上午,市区五马街上人头攒动。今年46岁的谢林芹拿着扫把和畚箕不停走动,看到地上的垃圾就拿扫把往畚箕里扫。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谢林芹专门负责五马街这段环卫工作,已经足足干了16个年头。

  记者了解到,每天早上6点开始,谢林芹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环卫工作。早上6点到中午11点,晚上18点到22点30分,这是她一天的工作时间表。她告诉记者,国庆七天长假,他们是不放假的。“我们休息了,城市的美容工作谁来做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