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驰而不息纠“四风” 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保障

温州网 2019-10-09 08:34:59

  温州网讯为督促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廉洁防线,“十一”国庆期间,由市纪委市监委牵头,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组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等四个正风肃纪工作小组联动,邀请作风建设监督员参加,集中开展主题教育正风肃纪明察暗访。

  节前,市纪委市监委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形式驰而不息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工作小组按照“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的要求,明察暗访市中院、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铁投集团等单位,对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9+4”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各项整治整改工作扎实有序,但也发现个别单位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比较单一、“9+4”问题排查不深入、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工作小组在现场一一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逐条落实、整改到位。

  同时,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积极配合、一体推进。鹿城区纪委区监委成立7个检查组,对全区14个街镇、20多家重点单位,采取抽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查看抗台措施落实情况和暗访内部食堂、公车停放点等方式开展综合检查。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紧盯旅游景点、偏远站所等监管末梢地区,深入莒溪石竹岙生态保护管理站、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就正风肃纪工作进行全面“体检”。瓯海、泰顺、龙湾、乐清、永嘉、平阳等县(市、区)纪委监委围绕5个方面问题、9项省定专项整治、4项市定“自选动作”,比照清单查、对照专项查、遵照成效查,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过节。

  据统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共组织正风肃纪明察暗访195次,检查单位(场所)976家次,发现问题187起,处理90人。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进行明察暗访,为我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