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伙22岁当总经理,37岁坐拥109家企业

2019-10-09 17:25:29

  温州网讯 10月7日,岩头镇苍坡村锣鼓喧天、掌声阵阵,永嘉县鸿泰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和永嘉县鸿瑞工贸有限公司开业庆典活动在此举行。

  据了解,两家公司属于青海富康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董事长李世文就是苍坡村人。两家企业的回归,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都说成名要趁早,李世文无疑是这样的。

  他的荣耀,很多都与“最年轻”有关。最年轻的青海省人大代表、最年轻的进青创业青年、最年轻的青海“公益之星”……

  25岁,对多数人来说还是职场刚入门,李世文却已将能拿到的荣誉,统统拿下了。

  初出茅庐发展顺利

  李世文,1982年出生于岩头镇苍坡村。他的家庭在村子里属于先富起来的人家,在他出生没多久,就被父母带到温州市区居住并长大。“小时候虽然住在温州,但每年都会回老家几趟,特别是过年时,一定要回老家过,因为这里有我的亲人。”李世文说。

  那时候,李世文的父亲李玉龙一直在外做生意,后来恰遇西部大开发的大好机遇,李玉龙便将目标锁在了医药行业,在青海西宁开起了药店。

  “记得初中毕业那一年,我正处于贪玩的年纪,但看到父母创业那么辛苦,我也闲不住了。”李世文说,那年暑假里他去店里帮忙,从小小的营业员开始干,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当帮忙卖出去一点货物时,心里特别有成就感,假期也过得特别充实。自那以后,每逢假期或周末,他都要到父母店里帮忙。16岁时,就一个人去陕西西安的医药批发市场采购。此后,仓库的库管员、乡村的送货员,几乎每一个基层岗位他都经历过。

  或许是因为小小年纪有过“企业工作”经历的缘故,也可能是受父辈的影响,当时的他对经商特别感兴趣,后来到苏州念大学,李世文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门店,父母资助他3.5万元,销售一些青海特产,像虫草、茶叶、中药材等,货是父母提供的,他请了营业员,小店铺就由李世文来管理。

  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就净赚4万元,这也是他挣得的人生第一桶金。至此,父亲李玉龙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2001年,李家成立富康医药有限公司。2003年,22岁的李世文便接手了家族企业,担任青海省富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至今担任富康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做为家族企业继承者,我不能只是守业,更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快发展速度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这才是我要努力的。”李世文说,他掌舵企业后首先将销售网点从城市延伸至农村。

  2003年,经过前期的选址、人员招募、监管机构对接,李世文在西宁湟中县上五庄乡开了富康医药连锁的第一家农村门店,占领了空白点,成为青海医药销售从坐商到行商转变的第一家企业。

  “信誉、质量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但企业不能‘光做不讲’。”李世文说,他一方面发展连锁经营,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公司品牌,迅速将品牌推了出来,不断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另外他对富康医药的门店店招实施统一化管理,使企业形象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反哺家乡回归创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富康医药也不断壮大,在青海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2009年开始,李世文开展多元化布局,行业涉及房地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医院、钾肥有限公司、锂业有限公司等30多个。

  直至2014年富康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富康产业发展进入新纪元。2018年产值达到25亿元。

  “我在温州生活了16年,之后便到外地学习、生活和创业。”李世文说,最近20年来在外忙于打拼,回家的次数少了,但他从侧面了解到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交通更加便利了,环境更加优美了,特别是营商环境的巨变,让他对回归创业充满信心。

  近几年来,青海富康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企业如工程承包、包装材料、货运等行业,涉及温州也有不少份额。经过前期考察调研,企业决定回归创业。“鸿泰”和“鸿瑞”两家公司的开业,预计年产值达三亿元,产生利税在两千万元左右。

  李世文说,不管他走多远,事业发展有多大,他的根永远都在苍坡,事业上稍有成就后,回报家乡是必需的,他父母也非常支持。据介绍,“鸿泰”和“鸿瑞”两家公司的业务集工程承包、包装材料、建材材料、货运运输等服务为一体。

  李世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立足区域优势、对公司科学管理管理、规范动作、热情服务,为发展家乡经济贡献力量。

  来源:永嘉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