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联松外甥女向国旗教育馆捐珍贵藏品 包括书稿、诗作

温州网 2019-10-10 07:40:44
昨天,曾联松先生的外甥女张美珍老人向国旗教育馆捐赠与曾联松相关的藏品,这些藏品已珍藏30年之久。

  图为曾联松外甥女张美珍(右)向国旗教育馆捐赠曾联松的一件书法作品,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左)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温州网讯 昨天,曾联松先生的外甥女张美珍老人向国旗教育馆捐赠与曾联松相关的藏品,这些藏品已珍藏30年之久。瑞安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这些藏品为国旗教育馆锦上添花,会把它们分类收藏保管好并进行展出。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继续捐赠曾联松的相关资料。

  此次张美珍老人捐赠的藏品包括曾联松亲笔签名的书稿《风展红旗如画—介绍五星红旗》、1幅亲笔诗作及释文、7张书法作品照片等。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将一张收藏证书交到张美珍的手中,感谢她对国旗教育馆的捐赠。

  藏品中,《风展红旗如画—介绍五星红旗》一书显得尤其珍贵。该书是曾联松回忆撰写构思、设计五星红旗的心路历程,更是未出版前的初稿,是曾联松赠予外甥女留念的。

  1940年出生的张美珍老人告诉记者,借这次国旗教育馆成立的机会,她把这些精心保存的珍贵资料捐出来,希望让更多的家乡人了解五星红旗、了解曾联松。

  “舅舅离开瑞安时,我还不到十岁,从那以后,我们和舅舅之间的来往大多靠电话和书信。”张美珍老人回忆,由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搬迁频繁,许多书信都已遗失了。

  她回忆起与舅舅的来往,一一讲解藏品的故事。“舅舅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有一年他给我寄送了一幅书法作品,上面写的是郑板桥的一首诗,后来他又特意写了释文寄过来,生怕我理解不够透彻。”

  在她看来,曾联松的生活艰苦朴素,他是一个两袖清风、高风亮节的人,他的品格、思想值得大家学习。

  “国旗教育馆建得非常好,我身边的亲朋好友好评不断,我代表瑞安曾联松先生的亲属,向瑞安市委市政府、瑞安市委宣传部以及所有为国旗教育馆做出贡献的同志表示感谢。”参观完国旗教育馆,张美珍老人这样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