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部署登革热防控工作

2019-10-11 18:19:08
9月9日,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队赴龙港镇督查登革热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温州网讯 当前正值登革热疫情高发季节,9月9日,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队赴龙港镇督查登革热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县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全面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坚决遏制登革热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领导胡长虹、陈为来、陈晓一同督查并参加会议。

  黄荣定一行先后前往龙港镇部分城区街道,实地走访察看各地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在街道上,不少社区村居的志愿者们正在挨家挨户发放登革热科普知识的宣传传单,消杀队伍向草丛、房前屋后喷洒消毒药水,还有龙港镇组织的工作队伍正在有条不紊地清理、整顿、拆除各处各类杂乱闲置地,以防止蚊虫藏匿、孳生。黄荣定嘱咐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将任务分解到网格,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和网格员分布广的优势,做到宣传、防控、消杀全覆盖。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部署会上,黄荣定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登革热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省市防疫专家对我县防疫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据了解,今年是登革热流行的大年,全球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但登革热是可防可控的,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措施是防蚊灭蚊,清除蚊虫孳生地,尤其是积水的盆罐、水潭。连日来,全县各地均高度重视登革热防疫工作,全民行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开展全域性的爱国卫生运动。

  黄荣定指出,登革热防疫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验的是党委政府的治理能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从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维护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领导、严明纪律,认真落实预案,强化防控措施。同时要充分发动群众,做到人人知晓防疫,人人参与防疫,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

  “登革热防疫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黄荣定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任务细分、责任到人、条保块抓,要织密网格,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挂图作战,切实做好消杀、防控工作。医院、卫生部门要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防疫部门要做好疫情监测与处置,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和科普,并加强舆情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疫能力。全县上下要密切联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打赢登革热防疫攻坚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