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研究部署政府数字化转型 守住全省领先位次

温州网 2019-10-16 08:09:00
要狠抓“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实现国家和省级政务服务事项认领、网上服务事项可用、办事材料简化推行、“一件事”一网通办“四个百分百”。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政府数字化转型、重大项目和特色小镇建设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政府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一次流程再造、工具创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先发后至的危机感,牢牢守住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在全省的领先位次,以更高目标、更大力度推动重点工作质量提升,持续实现领跑。

  会议强调,要狠抓“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实现国家和省级政务服务事项认领、网上服务事项可用、办事材料简化推行、“一件事”一网通办“四个百分百”。要狠抓“互联网+监管”,全面提升“双随机”监管指标,全面推行部门掌上执法,全面建立信用监管机制。要狠抓“浙政钉”和“浙里办”推广使用应用,提高激活率、开通率和活跃率。要狠抓“信用+联动”,争取入选全省典型案例,大幅提高信用信息应用结果反馈率,抓紧推出“信用+便民服务”应用场景。要狠抓惠企政策“直通车”,及时拨付奖补资金,及时清理整合、评估更新产业政策。要狠抓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规范办事事项、压缩材料时限、提升网上办事率。要狠抓年度重点项目,推动省级重大项目争先进、市级示范项目出亮点。要狠抓大数据管理,高度重视目录编制,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全面提升数据质量,提速推进数据开放。

  会议强调,不抓重大产业项目等于没抓发展的牛鼻子。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有效投资就是抓发展后劲、谋划高质量项目就是谋划未来竞争力”的理念,努力攻坚100天,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全年红”。要攻坚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谋划招引和落地,提速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特色小镇建设要突出抓好命名“破零”、特色产业投资占比、固定资产投资进度、景区创建、考核数据填报等工作,同时对标2.0版要求加大谋划力度、提高建设标准,推动特色小镇核心指标全面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