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迎来首批入驻企业

温州网 2019-10-17 08:16:07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集中接待了第一批入驻企业研发机构和产业孵化团队,大家对各自的研发场地进行了确认,并有序对接了“二次装修”等相关入驻事宜,这标志着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的正式开园进入倒计时,同时也意味着我市深入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

  温州(嘉定)科创园位于上海嘉定工业区城北路上海金融谷,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是嘉定工业区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域。园区配套班车直达地铁站,周围聚集了联影科技、沃尔沃中国总部、上海大学产业园和复旦复华产业园等知名公司和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及其产业孵化平台。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中旬,我市与上海市嘉定区决定共同设立“科技创新园”,进一步做活做实“产业飞地”,深化两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新成立的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将推动提升长三角创新“活力”,整合长三角区域内的科技创新服务资源,探索两地经济协同发展合作新模式,共同为长三角的科技创新动力提供助力。

  自从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启动对外招商以来,我市不少与产业相关的企业都递交了申报材料。经过运营机构推荐、市科技局审核,最终有12家企业符合入驻要求,成为首批入驻企业。据悉,这12家企业分别是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创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温州乐控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精通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瓴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益迈、易科道,涵盖新材料、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产业。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入驻园区的企业主要是对科技研发、人才招引方面有迫切需求,作为我市在上海设立的研发机构集聚平台和产业孵化基地,科创园将积极服务温州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在沪辟建“桥头堡”,在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设立实验室、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努力打造集双向流通、资源共享、研发集聚、产业培育、合作交流为一体的新型科技飞地。

  “上海既是全球科创中心,也是人才高地。虽然是第一批落地科创园的企业,但事实上在2009年我们已作为独立法人在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现在我们也希望能抓住融入长三角的战略机遇,继续壮大自己企业的研发力量,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撑。”温州乐控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亮告诉记者,目前,企业主要以产业化和研发为主,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快速地对接新兴产业方面的人才,及时了解全球新兴产业的信息。

  奔腾激光有关负责人则介绍说,考察了上海不少地方,温州(嘉定)科创园各方面条件都很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特别是园区周边聚集了一批科创资源,有利于加速企业对接技术和人才需求。

  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运营团队方对首批入驻单位的各项需求进行了认真的了解,对入驻单位提出的人才招聘、专业培训、园区周边住宿和生活配套等需求进行了详实的收集和整理。并承诺一定会根据入驻单位的需求,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为大家创造一个温暖、满意的科创之“家”。目前,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仍在对外火热招商中,入驻单位可享有租金减免优惠政策和人才扶持政策,有意向的企业可向市科技局递交入驻申请。

  新闻+

  哪些单位可以申请入驻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

  企业研发中心入驻条件:

  (一)在温州地区范围内注册的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

  1.从事“5+5”产业(五大新兴产业和五大传统产业)的规上高新技术企业,优先支持从事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2.企业已建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等企业研发机构;

  3.因研发或发展需要,拟在上海等地设立研发机构,并可在科创园注册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或设立办事处,作为企业在上海的研发机构。

  (二)已在上海注册的科技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

  1.从事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上高新技术企业;

  2.企业已建有区级企业技术中心;

  3.有意向在温州市区注册落地或可把入园的研发机构作为子公司独立注册在温州市区。

  (三)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等高成长型科技企业(企业销售收入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或上年度销售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5%)可适当降低要求。

  产业孵化中心入驻条件:

  (一)从事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创新创业)团队,优先支持科研院所技术成果转化类项目;

  (二)项目(创新创业)团队主要成员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学位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并具有实施本项目能力和后续开发能力,创业团队创业能力强、结构合理;

  (三)项目(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技术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所有权清晰,无权属纠纷;

  (四)入园后须登记注册在温州市区范围内。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