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干部“脚力” 换企业效益 瑞安“千名干部进千企”化解问题827个

温州网 2019-10-21 07:08:00
今年以来,瑞安选派近1500名干部,对1500家企业(项目)进行“一对一”进企服务。

  温州网讯 前不久,浙商银行温州瑞安支行中标拟上市企业胜华波公司的2000万元信用贷款招标项目,该行将获得财政专项资金3000万元支持,这是瑞安启动财政专户资金专项竞争性存放制度以来的首单业务。这一创新制度的启动,缘起于瑞安进企干部夏爱福在今年年初“千名干部进千企”的走访,随后瑞安市以企业个性问题“以点带面”出台共性化解办法。

  胜华波集团是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2018年美国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20%,出口关税的提升,给企业的经济效益带来巨大的影响。夏爱福随即将企业反映的问题提交给瑞安市“千名干部进千企”领导小组办公室。

  瑞安市经信局、财政局和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经过两个多月深入调研,创新推出财政专户资金专项竞争性存放制度,预留部分财政专户闲置资金,通过资金存放支持和鼓励银行投入企业信贷,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首单业务中,浙商行对胜华波企业2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实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下降10%,企业直接节省利息费用35万元。

  瑞安市坚持将“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为企业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见成效的重要参考,推出了一批品牌机制。比如,针对企业反映财政奖补兑现慢、融资成本高,出台了产业政策财政奖补“预拨付”、财政专户资金“存贷联动”机制;针对企业厂房租金高、拿地资金压力大,出台了工业建设用地弹性年期供应、工业厂房出租规范化管理;针对企业招工难、引才难,出台了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新政十条”、人才新政40条。

  在企业问题化解上,瑞安市出台了《瑞安市助企服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和“瑞安市助企服务信息平台”。今年以来,瑞安选派近1500名干部,对1500家企业(项目)进行“一对一”进企服务,其中共收集企业问题837个,化解827个,化解率98.8%,承接温州重点交办问题22个,化解率100%。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报道组陈云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