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漈镇:打造动感时尚的旅游集镇

温州网 2019-10-22 09:41:19
美景虽然天成,但常常养在深闺人未识。

  温州网讯 “瑶琴峭立绝壁。一曲高山流水,山林因此而激荡……”这篇《百丈漈瀑布》诗句里描述的美景,几天后将作为诗画浙江的代表,在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开幕式上得到更为时尚的呈现——山水实景。舞台就搭在“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的前方,如银河倾泻的瀑布从207米高的千仞绝壁上奔腾而下,演职人员在如烟如雾中演绎中国山水之美,观众真正置身山水之间……百丈漈,这个因百丈飞瀑而得名的旅游集镇,将用她的秀丽美景,给海内外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短短27年里,她在不断叫响山水美镇品牌的过程中,再次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浙南离蓝天最近的理想家园”和“动感时尚的旅游集镇”的目标,是百丈漈镇近年来打造山水美镇的两句口号,前者说明了它的高山美景禀赋,后者定位了它的发展目标。百丈漈风景名胜区,作为文成县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级5A景区“刘伯温故里”的核心景区,以瀑奇、湖美、潭多、峰秀以及人文景观众多而著称。如果说百丈漈的气势磅礴是阳刚之美,那么,镶嵌在海拔638米南田山上的天顶湖则尽显阴柔之美。该湖面积达5.4平方公里,差不多与杭州西湖一样大,有诗云:“西湖胜你三分色,你赢西湖一点真”,十来个小岛隐隐绰绰,水鸟穿行,是泛舟、避暑、休闲的胜地。与此同时,眼下已是秋季,很快,百丈漈镇大会岭号称“最美的红枫古道”,将迎来远至上海、江苏、福建等地的游客。

  美景虽然天成,但常常养在深闺人未识。近年来,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百丈漈镇借助文成县全域旅游化的东风,将旅游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做足美景文章。

  “目前,我们的环天顶湖全域旅游项目已全部铺开,除了同步建设天顶湖绿道串联起来的4个美丽乡村外,环湖地带还将重点推进一系列重大高端旅游项目。”百丈漈镇党委书记朱志斌告诉记者。

  一边是“天下第一高瀑”百丈漈,一边是“天上之湖”天顶湖,地处文成“天湖旅游度假区”最核心地段的嘉南美地项目,凭借精品酒店+顶级配套+旅游综合体的模式,已逐步打造成为文成旅游的新地标。目前,嘉南美地自营精品酒店已经开业,刚刚过去的国庆节,许多游客在这里坐上环游小火车,开启山地运动、天湖游艇、空中滑翔的动感之旅。目前,嘉南美地、天顶湖生态农庄等旅游配套项目提升正在加速,其五星级酒店预计明年开工。

  与此同时,占地1500亩的自游港文旅项目也将主打康养牌,建设集商业购物、高中端酒店群、儿童乐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一期项目上个月已经成功挂牌;占地1200亩的天湖山地运动中心,已经完成了8.8公里的越野车赛道,正在接洽卡丁车、山地运动车各类汽车运动赛事;天顶湖飞行营地里,5台通用飞机已经开始运营,水上飞机正在试飞。空中、水上、陆地各类时尚动感的活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

  对于“百丈漈镇到底要建成怎样的美?”的提问,朱志斌说:“新西兰的皇后镇,因其动感时尚而全球知名,我希望百丈漈镇也朝着这一方向加速发展,成为中国的‘皇后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会 报道组 刘进希 郑国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