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他这一伸手,助人保住价值近百万元的车辆和货物

他这一伸手,助人保住价值近百万元的车辆和货物

温州网 2019-10-24 08:47:00
上周末,网络上热传一则“寻找驾驶浙C车的快递小哥”的消息。

  温州网讯 上周末,网络上热传一则“寻找驾驶浙C车的快递小哥”的消息。消息说,10月18日中午,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接到一名驾驶员的电话,对方请交警帮个忙,寻找一名在高速公路上帮他救火的师傅。昨天,这名师傅找到了。这正是:

  顺丰司机帮大忙,

  灭火救回近百万;

  旁人有难不束手,

  乐于助人值得赞。

  老师伯了解到,这名师傅叫徐俊,今年43岁,湖北人,顺丰速运温州滨海中转场的驾驶员。

  徐俊说,当天早晨6点左右,他驾车从温州开往杭州下沙中转场,途经诸永高速仙居段时,看到一辆重庆牌照的货车起火,马上把车子靠边停下,上前帮忙。见对方车上只有一个小灭火器,他赶紧递上自己车里标配的两个大灭火器。和对方司机一起灭火时,他担心失火车里的货物安全,爬到车顶掀开篷布,这时火苗突然蹿了起来,他们赶紧用灭火器灭火。看见火势得到控制,他又搬来自己车里的一大桶矿泉水灭火。之后,他钻进对方车厢,帮忙把货物搬出车外,直到高速救援人员赶来。在此期间,又有两名路过的货车司机加入灭火队伍。整个灭火过程大概持续了20分钟。

  徐俊表示,顺丰速运会定期给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看到这样的情况,他们每个员工都会挺身而出的。

  据媒体报道,重庆牌照的货车司机姓刘,当天运载一车皮鞋、锁具等从温州开往杭州。因为徐俊的及时帮忙,他保住了价值近百万元的车辆和货物。刘师傅说,快递小哥帮了他很大的忙,本来想给一些钱表示感谢,但被婉拒。

  当天帮忙灭火后,徐俊继续赶路,在上午9点左右抵达杭州。“我们也是通过网络得知这件事,排查多路信息后才知道是徐俊。19日晚上,公司网站发了嘉奖公告,表彰了徐俊。”顺丰速运温州滨海中转场负责人刘锋说,徐俊2011年入职后,一直担任中转场驾驶员,8年来从未发生车辆交通违法及安全事故,因为工作勤勤恳恳,连续几年被评为优秀员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