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微法院联通千里之外 当事人“面对面”达成和解

温州网 2019-10-25 08:00:00
日前,鹿城区人民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促成了柯某与姚某的执行和解。

  温州网讯 申请执行人柯某在四川,被执行人姚某在贵州,两人之间因为合同纠纷在温州打了一场官司。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双方想要和解,无奈两人无法同时到温州协商。移动微法院让柯某和姚某“一次都不用跑”,轻松化解了空间和时间的难题——日前,鹿城区人民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促成了柯某与姚某的执行和解。

  2018年3月,因生产需要,在温州务工的柯某找到姚某,要求姚某按照柯某提供的产品图纸定做机器。之后,柯某支付了2万元定金,姚某出具收款凭证,并约定机器的制作要求、合同总价款、交货日期及支付方式。

  由于姚某没有按照约定时间交付机器,柯某多次催促,姚某以各种理由推诿,发生纠纷。2019年7月,双方在鹿城法院调解后,姚某承诺会从2019年7月起将款项还给柯某。

  然而,姚某再一次食言。2019年10月15日,柯某向鹿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26600元。法院冻结了姚某名下的银行账户,但款项远不足以支付全案标的。“我想要和他和解处理。”姚某表示,但双方相隔两地,无法同时到法院办理手续。

  “我们引导当事人注册了移动微法院。”执行经办人介绍,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的“联系各方”功能,确定柯某与姚某和解意向及方案,并进一步“多方通话”功能,让双方通过视频“面对面”,确定和解方案,再通过“掌上法庭”固定了双方的和解方案。

  最终,姚某继续缴存部分款项至被冻结账户凑够1.5万元,待法院扣划后支付给柯某,柯某自愿放弃余款,案件不仅达成了和解,也顺利执行完毕。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鹿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