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温州之风 放温州之彩

市司法局 黄小雅 2019-10-29 10:15:00

  “开放”一直是中国永久的命题,亦是温州难以打破的困境。昔日,困于可利用资源少,人均耕地少,交通差、语言不通等“硬件”因素;今日,困于温州炒房团、神曲《江南皮革厂》、各种相对滞后等“软件”因素。

  究其原因,是温州深层矛盾的日益激化,如工业进程领先于质量,农村发展进程领先于城市,经济发展领先于人民整体素质。而抓住“开放”是温州一直的命题,亦是温州每一次转机、进一步拥抱世界的关键要素,越开放,越发展,越精彩。

  开放经济模式,引投资、保质量。通过打破一地专营一商品的专业市场模式,实现区域联动,利用各地区优势产品连接共同发展,实现开放经济模式;培养、引进跨国工资,重视温州本土跨国公司培育,如温州最大并购项目森马集团并购法国KIDLIZE童装集团1.5亿美元。同时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商投资“来温”,温州企业家、华侨商人“回温”。对外开放引入也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检查监督制度,保障商品质量、服务质量。

  开放思想模式,引改革、缩差距。温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导致经济发展同人民整体素质之间存在一个落差,开放思想模式并不仅限于经商思路、拼搏精神,更多的是落脚在人文思想、群众素质、创新诚信意识。应当在鼓励自主创业,提倡首创精神的同时,注意建立诚信体系,增强整体社会责任,以促进良好的的自我创业、自主发展、自由交换、平等竞争的温州开放竞争、营商环境。

  开放整体格局,引群力、放精彩。对温州整体开放格局,是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的对外开放“1+X”领导体制,出台了“1+1+3”对外开放政策体系,编制开放型经济发展“18条”等政策。迄今为止温州已建成6个境外经贸合作区,逐步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引群力、放精彩,全省率先成立了“走出去”服务联盟、出台了《处置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帮助企业提升参与国际化竞争的能力,健康发展双向投资,深入推进开放温州,助力发展温州。

  开放,让温州更精彩,让中国更多彩,让世界更丰富,让温州以开放、精彩的姿态拥抱世界,绽放属于温州的色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